伪造单据假报27万医保款 俩老人被判诈骗罪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伪造单据假报27万医保款 俩老人被判诈骗罪获刑
2009年04月12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偿赡养孤寡老人9年的李淑琴,利用老人看病“实报实销”的优惠政策,伙同他人伪造医疗单据,分8次骗取医保报销款27万余元。

  记者今天获悉,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淑琴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其同伙高益山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

  8次骗保达27万

  56岁的李淑琴退休后把孤寡老人元军(化名)接到自己家,照顾了9年。

  2005年,李淑琴认识了在北京开私人诊所的高益山。听说李淑琴赡养着一个看病能“实报实销”的老人,66岁的高益山称可以弄到天坛医院医疗单据,报销骗钱。

  之后,高益山花800元,让医院门口的制假贩子做了一套姓名为“元军”的天坛医院医疗单据,票面总金额近2万元。

  2005年8月初,李淑琴用这些单据很快从社保所骗到了报销款。据查实,两人在2005年8月至2006年11月间,先后8次骗取北京市朝阳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27万余元。

  此后,高益山以“给医生好处费”为由,从李淑琴那里拿走了21万余元。屡次得手后,高益山找人再次伪造单据,其中一张收据票面金额高达19.6万余元。

  2008年2月26日,李淑琴去领报销款时被抓获,高益山也随即落网。

  没舍得花 剩下钱终被骗光

  李淑琴的儿子张林(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位老人被母亲接到家里前疾病缠身,后来经母亲照顾身体好多了。

  但老人经常发脾气,李淑琴为此很烦。出于一种“心理不平衡”,李淑琴同意了高益山骗保的提议。

  而骗保剩下的6万元,李淑琴没舍得花,都用来“炒股”了。她相信了一家公司“用林地换美国股票”的承诺,钱也都被骗光了。

  张林说母亲生性节俭。“她老穿一双从早市花30块钱买的鞋。我把鞋扔过一次,但她又从垃圾箱里拣了回来。”为此,张林给母亲买了一双400块钱的鞋。“就是被抓走时穿的那双。这是她这辈子穿的最贵的一双鞋了。”张林说。(记者付中)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