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老人高价买来劣质锅 骗子得手连夜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余老人高价买来劣质锅 骗子得手连夜消失
2009年04月12日 16: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需要在炉火上加热3分钟,就能让锅里的水持续滚开15分钟,这样的神奇广告,让不少中老年人对一款打着绿色环保旗号的所谓“免火再煮锅”动了心。百余位老人在被“忽悠”花了510元至3060元不等的钱购买该产品后才发现,这款“免火锅”竟是没有合格证的伪劣产品。更让大家气愤的是,发现骗局被察觉后,骗子们连夜挪窝,而他们的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昨天中午11时,记者看到,在宣武区马连道一家饭店的二层大厅内,聚集着42名上当受骗的中老年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在当天早晨6时来到了饭店门口,准备继续参加环保健康产品推介会活动的。当得知活动的组织者已经携款潜逃,3名老太太当即就因情绪激动,躺倒在了大厅的椅子上。

  诱人的赠品天天送

  原来,今年4月初,不少居住在这家饭店附近的居民们都收到了一份邀请信,声称将要举办一次绿色生态环保节能健康产品的推介会,而且只要参加活动就能免费领到鸡蛋和红酒。看着诱人的赠品,活动第一天就有不少人大清早赶到信上所说的活动地点,参加完活动果真领到了鸡蛋等赠品。尝到甜头,很多人就接二连三地参加了剩下几天的活动,也有不少人中途参加进来。可从第二天起,组织者就耍开了新花样:说是为了检验大家的真心,需要交20元押金来领取赠品,领完了赠品还会把钱退回来。随后的几天里,押金的数额直线上升,赠品种类也越来越多,印着洋文的洗发水、去污的小毛巾、号称能治疗高血压的枕垫不断送出。

  500元换卡领“赠锅”

  直到第五天,在演示完“免火锅”后,活动的组织者告诉这些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说,因为现场运来的产品数量不够,大家需要先交纳10元钱押金换取一张绿色的预约卡,然后再交500元把绿卡升级为红卡,才能领取到一口“免火锅”以及相应的赠品。组织者中一位自称姓闫的男子,还亮出自己的身份证在大家面前晃了晃,称这次收取的钱只是押金,以后还是要退还给大家的。想到前几天主办方都没有失约,在场的老人也就信以为真,都把手中绿色卡片升级成了红色的真情回报卡。据当时在现场买锅的陈女士称,被忽悠受骗的有一百多人,很多人都是一口气连办了两三张卡。

  骗子得手连夜消失

  活动结束后,一位拿到了“免火锅”的老人兴冲冲地跑回家试用,没想到被吹得神乎其神的锅不要说节能,在火上烧了3分钟后就原形毕现,刚一端,粘贴在锅下面的那块已经被烧得通红的铸铁就掉了下来,险些砸到老人的脚面。“好悬没被烧红的铁疙瘩砸到,不然非得住院不可。”这位老人依然心有余悸地说。

  发觉受骗的老人,纷纷回到活动现场找组织者理论,可这时骗子们已借口活动结束离开了饭店。据该饭店店长吴振华介绍,4月初,一名自称是永康市水宜生工贸有限公司的推销员带着公司的营业执照等相关复印件登门推销,希望能承租饭店二层的大厅在其非营业时间进行公司产品的宣传活动。当时吴振华只是留下了对方提供的营业执照等复印件,并未与其签订租赁合同,直到现在对方也未付场地租用费。在当初的口头协议中,对方承诺只是借用饭店的场地进行产品宣传,不会现场销售。在得知对方向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推销“免火锅”后,吴振华着了急,联系对方让其停办活动。没想到,对方当夜就搬离了饭店,消失不见了。在采访中,店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警方报案,对于那些受了骗的老年人,他们也负有一定的责任,会进行善后处理。本报记者 李环宇

  记者手记

  在这些受骗的老人中,记者注意到一位老者自称已多次受骗上当,他曾花了数千元购买所谓的神药,却发现一点效果也没有。免费的鸡蛋、红酒、护膝、枕垫、去污毛巾……利用这些不值钱的赠品,骗子们一步步将一些贪小利的老人引入圈套。细想起来,其实骗子们的手法并不高明。对于那些街头巷尾发放的所谓真情回馈单,中老年人还须慎重,莫让自己的辛苦钱,成了骗子们唾手可得的囊中物。李环宇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