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现场救助仍在进行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现场救助仍在进行中
2009年04月1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应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等机构的联合邀请,第25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停靠高雄港并开展科学交流。“雪龙”号所载的大陆自己制造的“直九”性直升机也对台湾民众开放。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二日电 (郑莹莹)十二日中午,停靠在上海港的南极科学考察船“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当时机上共有四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飞机员和两名机械师随机落水。目前三人获救,一人失踪。打捞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金友在事故现场向记者介绍,当天上午十一时十分左右,南极考察船“雪龙号”在上海外高桥五号沟码头附近停靠时,“雪龙号”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任务返航时失事坠海。据他透露,坠海直升机是来自哈尔滨的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直-九型七一○九号飞机,当时飞机已完成在舰上工作的任务,从“雪龙号”上返航回驻地,起飞后不久就坠入长江口外高桥水域五沟桥附近的海面。

  现场目击者、“雪龙号”上的一名船员告诉记者,十二日中午十一时多,自己正在“雪龙号”船舱内的餐厅里,突然听到窗外传到“扑哧哧”的异常响声,往窗外一看,“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已经发生事故,在距离“雪龙号”右舷六七十米处坠入水中,当时仅有四分之一的部分仍浮在水面,机组人员也飘在海面上。于是这名船员立即与其它同伴向落水者投掷救生圈和救生衣。当时状态保持最好的一名落水者十几分钟后就浮出水面并抓住了救生衣获救;而另两名落水者被海水冲得向吴淞口方向漂去,随后被闻讯赶来的救生艇救起。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失事直升机上的四名成员中已有三人获救,包括两名飞行员和一名机械师,他们已被送往附近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仍有一名成员失踪,该失踪者为“雪龙”号舰载直升机的机械师杨永昌。目前,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派出海事执法船及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赴现场进行救助。到记者发稿时,现场救助仍在进行中。

  另据了解,目前直升机生产方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已组成事故处理小组赶赴上海。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型号的直升飞机为成熟机型,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