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为求职农民工建公寓 免费技术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青岛为求职农民工建公寓 免费技术培
2009年04月17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山东青岛建立了中国首家集就业、培训、住宿为一体的综合零工市场,开展农民工帮扶工程,为五十万农民工实现就业。

  为了让来青岛求职的农民工住得舒适、便宜,青岛在城阳建起了拥有五千平方米职工公寓的综合零工市场,有近三百间住房,可供两千余人居住。公寓内配套设施完善,配有餐厅、洗浴中心、放像厅、网球场、商店、公用电话超市、卫生室等设施,每人每月交纳的费用只有四十元左右。二期建成后,公寓楼将达到十栋,可供一万一千人住宿。

  居住环境的优化,大大增强了该市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吸引力,今年以来,已有陕西、河北、贵州、四川等十几个地区与该区建立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

  同时,该市场采取“政府规划主导、社区融资运作、劳动部门规范指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管理机制,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实现了招聘求职“一站式”服务。在当前就业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举办了三十三场“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系列招聘洽谈会,吸引招聘单位一千余家,提供就业岗位三万余个,五万余人参加了招聘会,近两万人和用人单位签约。该市场已帮助近五十万农民工安置就业,每天入市交易的农民工达五千多人,成为辐射山东半岛的劳务零工集散地,

  此外,针对农民工就业存在的技能与岗位不吻合、技术转化困难等问题,青岛还分批次、分种类、分层次举办了“造血式”职业技能培训、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无论是本地农民工还是外地农民工都可以参加免费的再就业培训。截至目前,先后有四百余人次农民工参加了各类培训活动,其中有三百多人通过培训分别掌握了机修、电子修理、基建、缝纫等技术,顺利找到了新岗位,实现就业。 (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