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冒充同龄女性与16岁儿子网聊被约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冒充同龄女性与16岁儿子网聊被约见面
2009年04月17日 05: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小华上网成瘾,母亲多次规劝,小华不但不听反而开始经常不回家。“没办法,我只好学会了QQ聊天,然后以网友的身份和我儿子沟通。”张萍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后,儿子约她见面了……

  张萍是一名公务员,儿子小华16岁,正在读初三。张萍和丈夫工作都很繁忙,平时很少有时间在家辅导。“小华的成绩一直都还不错,没用我们操心,只是最近我发现他的成绩突然下降。”张萍说,原来儿子喜欢上了上网。放学后,小华总是躲在自己房间里,除了学习就是上网聊天或打游戏。“知道他总上网时,我教训了他几次,有时还动手打了他。他不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玩起来夜不归宿。”

  张萍和丈夫无论怎么规劝,小华仍我行我素。“你也学学上网聊天,然后把你儿子加为好友,看看他每天都在想啥。”于是,张萍在一位朋友的提醒偷偷记下儿子QQ号加为好友,以网友身份和儿子沟通。

  张萍申请了两个QQ号并把儿子加为好友,一边以同龄女网友身份默默了解小华的心理,一边用大哥哥的身份规劝儿子。“他更愿和女网友聊天,而且很少谈到学习的事。”张萍说,时间一长,儿子便向她提出了见面请求。张萍说,在儿子多次邀请下,她还是与儿子约定了见面时间和地点。

  13日16时许,小华准时来到了见面地点胜利公园门口,一边四处张望,一边看手表,大约10分钟过去了,他还是没有见到自己约见的女网友。“我正准备离开时,就看见我妈正朝我走来。”小华回忆说,当时心跳加快,就想着赶快脱身,没想到妈妈小跑到他的面前,一把拽住他的胳膊。

  “妈,怎么,怎么是你?我,我在这等同学给我送本书。”小华紧张地说,而张萍则变得温和起来,说明了自己扮网友被小华约见的事情,“你看,网络多不现实,你能想到和你聊天的竟会是我吗?”小华听了妈妈的话一脸羞涩转头就跑。

  小华和妈妈回家后,却什么也不和妈妈说,和她较劲。“小华怨我骗了他。”

  心理咨询师张振环表示,孩子上网成瘾主要是受周围环境、与父母沟通不好、孩子现实中得不到平等和尊重等因素的影响,于是他们就想借助网络等渠道寻找一种心理平衡。小华看到网友是自己妈妈的时候,一定很意外、害怕,虽然张萍的初衷是好的,但很可能会使小华产生一种信任危机。建议家长尽早和孩子沟通,消除误会,正确引导。(陈海宁)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