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女婿家底薄被索"保证金" 5万元防日后生活不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女婿家底薄被索"保证金" 5万元防日后生活不好
2009年04月17日 08:0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这样的结婚风俗吗?跟女友相识3年,她的家人要求,结婚要给5万元,结婚的一切费用还由我全出。说这5万元钱是帮女儿存着,结婚后做生意什么的再还给我们,如果一起后对女儿不好,这钱就不会还了。”14日,有网友在网易发帖,讲述了他结婚必须先交5万元礼金的遭遇,引发了网友对各地结婚“礼金”习俗的讨论。

  气急求助:家底薄竟要多交“保证金”

  网友“网富”和女友交往3年,关系很好,但钱的问题差点把两人闹分手。女方家人把感情量化为“生意”,让他无法接受。“我们家是农村的,现在没有自己的事业,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我答应结婚给她家人2万元,也不要她家送任何嫁妆,结婚的一切费用由我来出,竟然这样都不行,我的要求难道过分吗?”“网富”接着说,女方家人的要求是给5万元,另外还得加上结婚的一切费用,而这5万元钱他们是帮女儿存着。结婚后,要是做生意的话就还,如果“网富”对妻子不好,这钱就不会还了。

  女方父母还进一步解释:如果男方有钱,可以少给点,要是穷的话,结婚就要多给点。这是因为有钱的话,嫁过去会幸福,给多少就无所谓;要是对方没钱,嫁过去日子过得不好,分手了,这钱还可以留给女儿。“网富”痛苦地发帖询问众人:“这是什么理论啊?天底下有这说法吗?”

  还没结婚,就先打算好分手离婚后怎么办,虽然可以理解是为了女儿的幸福着想,但这却令“网富”十分难受。他说自己根本没办法拿出那么多钱,对方父母的意思是,如果拿不出那么多钱就分手,不想分手,就自己想法筹钱。无奈和气愤的他发帖寻求帮助和建议,并想听听各地的“礼金”风俗。

  2万人点击:做买卖?这婚楼主要考虑清楚

  “网富”要筹备“重金”才能娶回爱妻的遭遇,仅两天就引来了2万多人次点击浏览,超过400名网友参与讨论。不少人列出了自己或朋友的礼金数,其高额的花费有点让人心惊肉跳,大家再次感叹这婚真是结不起。大多数网友明确表示非常反感这种行为,这如同在做“买卖”,建议楼主考虑清楚。

  网友“瞳君-S”分析:“贫富水平不一样。富人上百万扔出去可以眼都不眨一下,但是5万元对普通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礼金是不成文的规定,不能说谁对谁错。女方家长可能想用金钱衡量男方的责任心,给得越多女儿越有保障。但这越看越像在买卖东西,一辈子的幸福也不是这几万块就能保证的。”“瞳君-S”还提到,女性也该承担起责任,家庭的组成不是仅靠一个人。

  网友“amyshh”则将礼金看做是测试男友是否真心的手段,“我的想法是要是真没钱,我不一定要这些东西。但是你要有钱,而不愿意出的话,就是另外的意思了。”

  大多数网友认为,以钱的标准来找女婿,或许女儿更不会幸福,但准女婿也应体谅父母的苦心,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和理解。

  网友说“礼金”

  “zhouchao8162”:你以为现在城市的“剩女”哪来的?孩子不懂事也就罢了,家长也不懂事。

  “签个名吧”:按体重100斤算礼金,500元一斤。

  “shenme3721”:我结婚时,老公一分钱没有,用的是我的2万元,别以为我很丑,我可是美女。我们只办了简单的婚宴。婚后我俩工作都很努力,现在也买房买车了。总之,很幸福。

  “yimo_3773”:婚前的确不能理解,可是现在理解了,结婚后用钱的地方很多,父母多要些彩礼,可以让你们多些经济压力,平时生活节俭些,他们真的不会动那些钱,到头来还是你们的。

  “jbo1019”:各地的风俗都不一样啊,我结婚很简单,所有的东西两家共同负担,两家父母都不在意礼金什么的,说只要我们两个过好日子就行了。(来源: 天府早报 杨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