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电视情节搞钱 遗腹子绑架大学生勒索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模仿电视情节搞钱 遗腹子绑架大学生勒索300万
2009年04月17日 11: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伏钰和生母养母单独见面时相拥而泣的画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绑架大学生,勒索300万元。4月14日上午,南京鼓楼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绑架犯罪案,3名年轻小伙同堂受审。在3名被告人中,要数伏钰的身世最特殊,他是一名遗腹子,出生后由继母抚养成人。当天,他的生母和继母都从苏北赶到南京。庭审后,母子三人哭成一团。

  伏钰生于1985年9月,出生前,爸爸因一场灾难丧生。因无力抚养,他被过继给了乡邻王瑛做儿子。王瑛和丈夫对他非常疼爱,视同己出。生母丁娟也时常关心他,这使得伏钰的童年少了些不幸,多了些阳光。伏钰很听话,学习也很用功。遗憾的是,高中毕业后,他没考上大学,并从此走上社会。几年前,伏钰向养父母要了18万元,到南京做灯饰生意,生意渐渐有了起色,这让他和养父母都看到了希望。去年9月某日,老乡纪博文和孙杰找到了伏钰。晚饭后,几人在伏钰房里看电视,一个刺激的绑架情节让他们一致称绝。纪博文提议,模仿电视里的情节去绑架一个名叫刘强的大学生。刘强的父亲刘长海是太仓做某国外品牌直销的“大佬”,非常有钱。纪博文大学毕业后,曾追随刘长海做直销,但做得不好,便想绑架刘强,敲诈刘长海搞钱花。经过一个多月策划,去年11月11日深夜,三人携带作案工具,将刘强骗到一家酒吧。刘强被酒里的安眠药放倒,并被三人开车带往金湖铁链加身,向刘长海勒索300万元。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展开侦破,11月17日22时许,三人全部落网,刘强被解救。

  获知伏钰出事的消息后,其养母和生母都惊呆了,她们怎么也不敢相信,一向老实的儿子怎么会干下这等蠢事。4月14日一早,一家人从金湖赶到南京,参加鼓楼法院的庭审。庭上,王瑛听到儿子当庭认罪,不由情绪崩溃,庭后,母子三人相拥,嚎啕大哭。

  “妈,我太对不起你们生我养我的恩情了,不管法院判我多重的刑我都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远离的警车上,伏钰跪着喊出了这样的话。(文中除纪博文、伏钰、孙杰外均为化名)

  李自庆 罗双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