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专找摩的坐 只为假摔敲诈钱财(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瘾君子专找摩的坐 只为假摔敲诈钱财(图)
2009年04月17日 12: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地点  通讯员 何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筹毒资,3个瘾君子故意假摔跟头敲诈摩的司机,频频得手。经布控,合川区警方近日成功摧毁这一团伙。

  今年3月底的一天,合川区公安局钓鱼城派出所民警罗建在辖区思居村走访时,无意中听跑摩托车的村民王礼说,他前几天搭乘两名中年男子时,两人竟从摩托车上摔下来,以身体受伤为由要求赔偿,他付了470元钱才走脱。

  王礼反映的情况引起罗建警觉。接下来的几天,他和同事走访时,几十位摩的司机反映有过类似遭遇,最少的赔了七八十元,最多的赔了1万多元。

  根据反映,民警大致勾画出这伙人作案的重点路段和手法——一般两人一起,以搭乘摩托车为由,专门选择一些偏僻、颠簸的乡村公路,在车辆上坡、颠簸时故意摇晃致车侧翻后,以受伤为名,敲诈摩的司机。不过,没有一个摩的司机报过警。

  在掌握了几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派出所在加大公开巡逻的同时,由便衣民警驾驶民用摩托车,在敲诈案多发路段蹲守。民警还加大了对摩的司机的法制宣传力度,提请他们一有线索立即报告。

  4月16日晚6时40分,有摩的司机发现,当地村民老沈驾车搭乘嫌疑人“刀疤”和另一男子往虎头寨方向去了,立即向派出所报告。民警调集附近20多辆摩托车从不同路口前往拦截,并驾警车沿路追赶。

  当晚7时许,正当“刀疤”和同伙在虎头寨故伎重演敲诈老沈时,20多辆摩托车从四周村道合围过来。此刻,民警驾驶警车也赶到现场,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抓获。

  当晚10时许,民警顺藤摸瓜,在城区某小旅店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余某、王某3人均系合川某镇农民,有犯罪前科。3人走到一起后,企图从假摔中找到一条新的“致富”捷径。目前,警方已查实这个敲诈勒索团伙作案20余起。(通讯员 袁礼碧 记者 徐其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