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警民合力 凌晨深山围捕疑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乐昌警民合力 凌晨深山围捕疑犯(图)
2009年04月17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当场缴获的疑犯作案工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4月17日电(冯昶 邓扬钊 余林)广东韶关乐昌市四名公安警员和四十多名村民,15日凌晨在深山里围捕盗窃供电设施的犯罪嫌疑人,最终将三名疑犯全部抓获归案。

  乐昌市警方17日称,三名疑犯均为男性,都是湖南宜章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4月15日凌晨,在粤湘交界的广东乐昌市两江镇大山深处的茶坪电站,三名男子蹑手蹑脚盗窃电站的变压器。正在拧螺丝时,被当地一名路过的村民发现。村民当即拿出派出所派发的“警民联系卡”,拨通上面留下的所长电话号码报警。

  两江派出所所长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员驱车前往现场。但因全所里民警只有四人,有限的警力很难有效地在深山里抓捕数名盗贼。为此,警员边赶路,边拿起手机,依次拨通前段时间在“大走访”活动中走访过的居住在附近的村民,请求他们协助一起围捕盗贼。

  没有多久,40多名民众纷纷赶来,与警员一起向茶坪电站赶去,一张抓捕大网旋即拉开。

  也许是抓捕团队的行动声惊动了三名盗贼,虽然已拧开了固定变压器的所有螺丝,还是转身仓皇逃跑。很快就被四面而来的警民围住,全部被抓获归案,警方当场缴获了钢锯、钢筋钳、扳手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