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为爱猫找“老公” 兔女儿离世郁郁寡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为爱猫找“老公” 兔女儿离世郁郁寡欢(图)
2009年04月17日 13: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亲密无间的猫妈妈和兔女儿(图片由王女士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3个月的相处后,乐山市区一只波斯猫和一只小兔子形影不离、情同母女。然而不久前,小兔子“乐乐”生病去世,波斯猫“逗逗”变得郁郁寡欢。为了使“逗逗”尽快走出悲伤,主人王女士一家近日决定为它物色一名“丈夫”。

  去年中秋之夜,王女士在河边散步时,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被人遗弃的兔子。小兔看上去还没满月,长长的耳朵和雪白的软毛让王女士一眼就喜欢上了。“家里还有一只1岁多大的波斯猫,它们会不会打架啊?”虽然心存疑虑,但王女士最终还是将小兔带回了家。

  她没想到的是,波斯猫和小兔初次见面,不仅没有发生“战争”,而且看起来相当友好,波斯猫甚至将小兔搂在了怀里,像疼爱孩子一样为它梳舔皮毛。

  从小兔回家的第一天开始,两个小家伙就开始“同床共枕”了,它们之间的和睦相处给家里也增添了不少笑声。于是,王女士为波斯猫新起名叫“逗逗”,为小兔起名叫“乐乐”。一段时间后,“逗逗”和“乐乐”感情渐渐深厚起来,形影不离情同母女。更不可思议的事情随之发生,兔女儿“乐乐”不再吃青草和白菜,而是跟着猫妈妈“逗逗”吃起了猫粮等食物。

  就在“母女”俩感情甚笃的时候,已经长到3个多月大的“乐乐”突然生病去世了。从那以后,“逗逗”显得十分伤心,身子也渐渐削瘦下来。不仅如此,“逗逗”还经常在屋子里到处翻找,翻找未果后常常发出“呜呜”的哀叫。

  “我们知道,它是在寻找‘乐乐’。”王女士昨天说,家里人也想了很多办法哄“逗逗”,但一直没起到效果。下一步,家里人准备为它“征婚”,找个“丈夫”生个“孩子”,“或者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孩子,它就可以寄托哀思了吧。”(来源:华西都市报丁伟 李晓)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