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一立交桥桥墩被撞断 事故造成2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高速一立交桥桥墩被撞断 事故造成2人死亡
2009年04月1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立交桥的横梁压在罐车车身上,桥面摇摇欲坠。
大罐车将立交桥一个桥墩撞为两截,一个桥墩撞得支离破碎。 李银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4月17日电( 欧阳浩亚 刘双双)4月17日凌晨5时左右,一辆广东牌照的水泥罐车在郴资桂高等级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起火,并将京珠高速479KM+200M处横跨郴资桂高等级公路的立交桥桥墩撞断(由南往北方向)。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截止发稿时止,京珠高速南往北车辆仍需从宜章、良田出口下高速,走107国道从郴州再上高速。

  4月17日凌晨5时10分左右,天空下着小雨,家住京珠高速耒宜段479公里旁边的崔师傅一家还沉浸在睡梦中。突然,他听到两声“嘭”的巨响,同时感觉房屋也有明显震动,他和妻子马上起床查看。

  “离我家一百米的地方是一团火球。”崔先生描述当时的情景:一辆大型罐车撞断了京珠高速的高架桥桥墩,罐车车头和车身分离,高架桥桥面出现塌陷。崔先生的妻子慌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5时23分,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12122报警服务指挥中心接到郴州市公安局转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高支队耒宜大队苏仙中队处警,高速交警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应急预案。

  高速交警在现场紧急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对南北双向采取临时管制,禁止车辆通过事发路段;6时12分,耒宜大队在辖区路段实行南北双向分流措施,往北方向车辆从宜章、良田出口进行分流,并将已进入管制区域的车辆,用警车牵引逆行从良田出口下高速,往南方向的车辆从永兴、五里牌出口进行分流。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向总队领导、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进行汇报,并根据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指示,联系省高管局要求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将事故情况通报给了省交通频道等媒体,提醒过往车辆提前绕道。

  上午8时,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总队交管处处长张超以及高支队交管骨干在总队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急处置方案。

  据现场勘察得知,发生事故的车辆号牌为粤R5355,是一辆罐体车,属广东一家物流公司车辆,车辆在郴资桂高等级公路由资兴往郴州方向行驶时,撞上郴资桂高等级公路与京珠高速公路立交桥,将立交桥第一根桥墩撞断为两截,并将第二根桥墩撞击移位,高速公路塌陷的横梁压在半挂车罐体上,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事故导致京珠高速公路主干道南往北方向桥面塌陷,交通中断;北往南方向路面有错位。

  目前,省市有关部门正在紧急进行桥梁的加固抢修,防止桥面整体坍塌。京珠高速南往北车辆仍需从宜章、良田出口下高速,走 107国道从郴州再上高速。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