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媳妇造假公公卖假 一家三口受雇于人做假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媳妇造假公公卖假 一家三口受雇于人做假证
2009年04月17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4月17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傅金霞)俗话说,上阵父子兵。为了能轻松赚钱,一家三口竟然一齐做起假证,他们受雇于同一人,儿子媳妇造假,公公卖假。在他们的“制假工厂”里,警方现场查获假印章804枚,一、二代身份证假证成品80余张,证件照片700余张。近日,湖南男子彭吉祥、其妻胡某、其父彭某被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分别判刑二年至一年缓刑二年不等。

  据悉,彭吉祥是湖南双峰县人,4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同个县城的“春山”。听说春山在外面“混”得不错,彭吉祥羡慕不已,决定跟随他外出闯荡。

  2005年7月,19岁的彭吉祥跟着春山来到丽水,帮他发放制作假证的名片。不久后,又来了一个帮忙的女孩,她成了彭吉祥的妻子。但是不到一个月,彭吉祥和胡某就双双被抓,两人因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和拘役五个月。

  刑满释放后,彭吉祥两夫妻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他们来到浙江温州一家酒店打工,虽然工资不高,但生活倒也平静。一年半后的一天,彭吉祥意外地接到了春山劝他回丽水继续帮忙的电话,在电话中,春山开出了颇为诱人的条件,月薪1500元并且包吃包住。

  经不起春山的软磨硬泡和高薪的诱惑,彭吉祥和胡某回到了丽水。在春山租来的民房内,彭吉祥两夫妻利用电脑、扫描仪等工具大肆造假。

  2007年,彭吉祥的父亲彭某也来到了丽水,以摆地摊卖塑料制品为生,因为生意不好亏了本。春山得知后,拉拢了彭某,让他负责贩卖,每本售价40—150元不等。

  2008年12月2日下午,正在街上卖假证的彭某被警方抓了个正着。随后,警方又在民房内,抓获了彭吉祥、胡某,并依法查获扣押假印章804枚,一、二代身份证假证成品80余张,证件照片700余张,以及大量证件封袋壳和空白证件。

  目前,春山仍然在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