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连续四天出现沙尘天气 农业损失惨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连续四天出现沙尘天气 农业损失惨重
2009年04月19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早,新疆吐鲁番市笼罩在浓浓的沙尘中,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沙土味,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影响。从4月16日下午开始,受新疆南疆地区天气影响,新疆吐鲁番盆地遭遇大风袭击,吐鲁番市区风力达到6级以上,气温从35摄氏度下降至28摄氏度。傍晚开始,大风卷起的沙土开始漫天弥漫。 中新社发 姜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汪金生)始于十五日的沙尘天气至今仍然笼罩在新疆塔里木盆地上空,据新疆气象台介绍,截至今天上午,新疆南疆盆地仍有大面积的浮尘天气。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天白天,新疆和田、阿图什、乌恰、莎车、民丰、于田、皮山等地仍将持续浮尘天气。

  这场沙尘天气为入春以来,新疆南疆盆地遭遇最为强烈的一次沙尘天气,其中以十六日至十七日期间影响最为严重,部分地区出现了沙尘暴,甚至出现了强沙尘暴,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不足二百米。

  据悉,受大风和沙尘天气的影响,新疆阿克苏、温宿与柯平等地因灾死亡二人,受伤六人,当地一点三万公顷棉田及四百公顷大棚受灾;恶劣天气还引发产棉大区阿克苏六家棉花厂失火,数百吨优质棉花被焚毁;乌鲁木齐十八架次航班因恶劣天气延误,吐鲁番等地一些公路运输也受到影响。

  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七团遭遇持续十一个小时的大风袭击,春播覆膜作物损失惨重,地膜、滴灌带不同程度被风刮起,全团一万多亩春播覆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和田、阿图什、皮山、阿合奇、于田等地仍将出现浮尘天气。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