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型”伴侣受越来越多适婚青年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济适用型”伴侣受越来越多适婚青年追捧
2009年04月1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12日,山东淄博、东营、滨州三地大型相亲会在邹平县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三地的五百余名未婚青年在森林公园内进行了面对面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登山观光等活动为春日增添了无限浪漫和风情。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 题:都市青年寻征“经济适用伴侣”

  作者 许维静

  京城某名校毕业的小玉,这两天接到上海某法院的录用通知书,欢喜之余,二十五岁的她决定到浪漫的上海寻找她梦寐以求的爱情。不过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不再是“高学历、高收入、高个子”的“三高男”,而是有一份稳定工作、感情专一的“经济适用男”。

  小玉的标准让朋友们大跌眼镜,不明白为何出身名校又身材高挑的“双料美女”目标如此低调?小玉平静地说:“人品好最重要,可以给我稳定的生活。而外表、出身等不过是锦上添花。”

  小玉寻觅的这种男士,虽然没有显赫的背景、令人艳羡的年薪,但实在得让女生们觉得放心,因而,被时代贴上了“经济适用”的标签。在金融危机狂潮的掀动下,“经济适用男”受到的青睐已经超过了炫目的“金龟婿”。

  在北京某高校论坛的征友版,从今年一月份以来征男友的帖子当中,几乎没有一篇对于学历、出身和身高进行特殊要求,更多的是注重男生是否有责任感、性格是否开朗、人品是否善良、工作是否稳定等等。

  女性对男性的挑选进入了“经济适用”的年代,而男性对女性的选择也在悄然起变。

  小撒是一位二十八岁的医学博士,毕业后便可以拥有一份高尚又高薪的职业。大多男性对于女性的倾慕多是从视觉开始,然而小撒认为他未来的“玫瑰”身材长相都不甚重要。他略带夸张地说,“只要不是奇胖或奇瘦我都能接受。奇胖奇瘦的,有才亦可。”他说,更看重女孩子是否孝顺父母,是否温柔善良。

  精致的外表已经不再是男士选择伴侣的必要条件,内涵和品质渐渐占领了闪耀女性特质的高地。这样的姑娘被称为与“经济适用男”相对的“经济适用女”。

  在某实名网站正进行的“女朋友什么行为令你无法忍受”的投票中,“喜欢玩暧昧”、“过分打扮”和“花钱无节制”在众多缺点里“脱颖而出”;而“男朋友什么行为令你无法忍受”的投票中,“穿着普通”和“喜欢节约、控制金钱”两项比例很小,甚至仅为百分之一。

  寻找“经济适用型”伴侣受到越来越多的适婚青年的追捧,就像一位新浪的网友所言,婚姻就是要把阳春白雪的爱情转化为柴米油盐,要想在婚姻中利益最大化,性价比较高的“经济适用型”伴侣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