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文:“河南是台湾民众心中的祖宗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汉文:“河南是台湾民众心中的祖宗地”
2009年04月19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九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右),在河南省焦作迎宾馆会见前来参加二零零九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中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左)一行。参加会见的还有来自深圳、广州、厦门等地台企联的二十余位代表。双方就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商讨。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焦作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赵晖 李冰)“在台湾民众心中,河南是祖宗地。台湾很多人的老家在河南。”十九日晚间,来河南参加二00九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中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先生满怀深情地说。

  二00九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二十日将在河南焦作拉开帷幕。十九日晚,与会的中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先生在接受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会见时表示:对台湾民众来讲,河南就是祖宗地,张姓的根在河南濮阳,因此他自己也是河南一份子。

  据悉,本次豫台经贸合作洽谈会为期三天,台湾本岛共计派出五个代表团、五十余人参会。

  张汉文先生对台企与河南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说,随着两岸大环境的改变,台企进入大陆的条件更加便捷,中原劳动力资源丰富,内需潜力巨大,是台企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实现转型的最好阵地。“有了这次深入的了解,相信台企会常来河南。”

  据悉,截止二00八年底,河南十八个省辖市中已有十二个建立了台商投资工业园区。台湾已成为河南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