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学生放弃名企当红娘 抱团打造"相亲阵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名大学生放弃名企当红娘 抱团打造"相亲阵地"
2009年04月22日 10:0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名已经签约名企的大学毕业生,为圆各自的创业梦,毅然和单位解约,合力开办“红娘公司”。昨日,记者见到这3位“红娘”:文为、赵书星和高社强。

  3个学生分别是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03级学生。由于在校期间表现优异,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们分别与国内三家知名企业签约。

  文为介绍,去年一个朋友去和一个女孩相亲,由于在性格和兴趣等方面都存在差异,感觉“不对劲”。但又不好当面拒绝,所以非常尴尬。听了朋友的倾诉,文为突然想到:有没有这样的一个形式,能在娱乐放松的过程认识更多的朋友,地点可以在户外,或者在咖啡会所等,这样避免了相亲不成在朋友面前的尴尬局面。”

  几天后,他联系自己的朋友赵书星和高社强,3个人决定辞掉各自的工作,在武汉打造以“8分钟交友”为载体的“红娘公司”。

  文为介绍,“8分钟交友”概念,几年前就在沿海城市传播,它的好处在于节约时间、精力,增多相识更多朋友的机会。在生活节奏普遍加快的今天,这种交友方式很适合大都市的快节奏。

  据悉,目前他们的公司运行良好,已经承接了多个都市交友项目。(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张晓雨)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