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学生病情遭泄露 家长索赔21万学校称"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乙肝学生病情遭泄露 家长索赔21万学校称"无关"
2009年04月22日 10:5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在例行体检中,小王被查出携带了乙肝病毒,并将此事广为宣传。小王及其父母对此十分不满,一怒之下将学校告上了法庭,要求学校赔偿21万余元。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小王称,其于2003年9月考入北京吉利大学附属中学,入学体检时她被确定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报告中结论为“体检合格、建议定期检查”。学校为她办理了入学手续。但一年后,学校再度体检时,却把她的病情张扬了出去,致使其遭到歧视,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随后学校还以调整宿舍等形式将她隔离,无奈的小王只好选择了休学。

  据了解,小王去年曾向昌平区法院提起了诉讼,但由于被告吉利大学附中实际并不存在,其就读的学校实际上是北京欧美外语中学,法院据此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更改了被告后,小王再次提起诉讼,将北京吉利大学、北京吉利大学欧美国际学院和欧美外语中学一并告上了法院。

  庭审中,吉利大学和吉利大学欧美国际学院均表示自己与本案没有关系。而欧美外语中学的代理人则表示,学校没有公开过她的病情,更没有对其采取隔离措施,调整宿舍只是学校每年的惯例,是小王主动向学校提出了休学申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松 黄洁 徐伟伦)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