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不差钱"差"刺激 40米高空不做掩护直接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不差钱"差"刺激 40米高空不做掩护直接跳
2009年04月22日 11:0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2层楼的一个窗户,跨个箭步,一跃跳到1.5米远的另一个窗户边上,如果稍有闪失掉下去便会“粉身碎骨”,可是这个窃贼却不怕,他连续用这种方式进入小区4个住户家中,盗走13万余元的财物。选择这样的盗窃方式,窃贼戏称“只为寻求刺激”。

  租房4个月 就为方便盗窃

  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连续接到摩登部落小区同一栋楼3起入室盗窃报案,窃贼的作案手法很相似,都是从卫生间的窗户钻进去的。

  4月16日晚,同样的案件又发生了。摩登部落户主杨女士报案称,白天自己外出时家中的86000元现金和一些财物被盗。

  这些案件是不是同一人所为?金花路派出所从小区的监控录像上得知,白天并无可疑外来人员出入过小区,初步确定作案人员应该是小区内部人员。对小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了足迹、指纹的排查比对后,民警发现小区租房者刘洋有重大的作案嫌疑。4月20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东关“人人乐”内将刘洋当场抓获。

  “刘洋元月份就在这个小区租了房子,利用租房户的身份作掩饰,两个多月,他连续在同一栋楼作案4起,盗窃价值13万余元财物。”金花路派出所教导员雷通说。

  高空40米 不做任何掩护直接跳

  让民警感到惊奇的是,刘洋盗窃的方式如同电影里演的一样。有一次作案,他先站在12层楼的走廊窗户边上,看到斜对面住户卫生间窗户没有关,他没有利用绳索等辅助工具,直接跳到那家窗沿上,然后入室盗窃。

  “窗沿底下没有任何遮挡的东西,如果跳跃的时候稍有闪失,掉下40多米就没命了。”一位民警说。

  赃物得手后,刘洋就拿着东西直接从门里走出来,然后躲到同一栋楼自己租住的房子里。目前,刘洋已被金花路派出所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记者对话

  “盗窃只是为了寻求刺激”

  刘洋两个多月在这个小区里盗窃的财物全部被追回,现金一分没花,这倒有一点稀奇。昨天下午,记者在金花路派出所见到了22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洋。小伙子看起来挺帅气,谈话时思维条理非常清楚。

  记者(以下简称记):通常选择什么样的住户进行盗窃?

  刘洋(以下简称刘):卫生间窗户没有关的。

  记:你在小区内租房子是不是为了摸底儿选中作案目标?

  刘:差不多吧。

  记:偷来的钱你为什么一分钱没花?

  刘:我并不缺钱花。

  记:那为什么要这么做?

  刘:为了放松自己。

  记:你从12楼高空跃过时不觉得害怕吗?

  刘:害怕啊。

  记:那你还跳?

  刘:我只是为了寻求刺激。(记者 侯树金 实习生 黄香梅 禹梦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