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策划街头抢夺搞钱 糊涂妈“友情客串”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策划街头抢夺搞钱 糊涂妈“友情客串”被判刑
2009年04月22日 11: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夫妻离婚后儿子跟父亲过,怎奈爸爸不争气被判刑,儿子小聪为了搞钱,想了个假装定做金项链、试戴时由同伙抢夺的伎俩,他找到两个十来岁的少年,由一人假装过生日去路边金店加工定做项链,另一人借机抢了后由自己策应逃跑。考虑到一个孩子家去定做项链不靠谱,这出戏里还缺个妈妈的角色,小聪于是找亲生母亲请她帮忙,糊涂的母亲答应了儿子的要求,和几个孩子合演了荒唐的一幕。糊涂母亲于花因抢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今年3月她的儿子逃跑数月后被抓落网,近日被南京检方批准逮捕。

  于花早年和丈夫离了婚,儿子小聪由父亲抚养。怎奈父亲不争气,2005年因犯罪被判刑10年,年少的小聪一下失去了依靠,而母亲于花却不管他。去年,17岁的小聪动起搞钱的歪脑筋,想到请两个“小朋友”帮忙,一人假借去路边金首饰加工店定做金项链,在选样品试戴的时候故意卖个破绽,由另一人埋伏在附近趁机抢下项链就跑,他自己则发动好助力车一旁等候,一旦得手就策应逃跑,这样首饰店老板不会怀疑定做项链的孩子。考虑到一个小孩子家去定做金项链让人难以置信,最好有个大人带着更能掩人耳目,小聪想到增加妈妈这一角色,于是找到亲生母亲于花,见了面就对母亲说:你现在日子还是好过啦,哪里还管我呢。于花被儿子激将了一把心软了下来,小聪借机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她。看儿子迫于生计向自己求援,而且这个计划部署周密,她心一软居然答应了小聪的无理要求。

  去年5月的一天,于花在城北一菜场附近踩点发现了作案目标,于是告诉儿子“有个地点合适,你找人来吧”。小聪于是找来两个十来岁的少年,两个孩子因为“缺钱”稀里糊涂地入了伙。第二天,一个男孩跟着小聪妈妈来到那家首饰加工店,于花假称孩子要过生日,准备打条金项链作为生日礼物。首饰店老板见有生意上门热情接待,拿出几款式样让“母子”俩挑选,于花挑了根24K的粗项链,让“儿子”煞有介事地试戴起来,然后借口去买菜离开了。一旁的同伙看到于花离开了,于是猛地冲过来拽下男孩脖子上的金项链就跑,躲在暗处的小聪早已发动好助力车,见同伙得手立即开车来接应其逃跑。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首饰店老板,也吓住了扮演“儿子”的男孩,店老板惊醒过来赶紧去追劫匪,小聪他们早已逃之夭夭。店老板发现,那个要过生日的男孩并不像是追赶歹徒的样子,而是拼命地朝另一个方向逃跑,店老板起了疑心赶紧掉转方向,把这个惊慌失措的男孩抓获。

  小聪及同伙和于花逃到城南,将扯断的金项链的一截卖给路边烟酒店,得赃款近3000元后四处躲藏,此后小聪将金项链几次变卖得款1万余元。于花去年被抓后被判刑3年半,四处躲藏的小聪今年3月被抓落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马文成 孟军 晓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