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游少年挥棍杀母 邻居上书请求法庭轻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沉迷网游少年挥棍杀母 邻居上书请求法庭轻判
2009年04月22日 14:37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邻居联名上书请求法庭轻判

  15岁少年因不满母亲对自己沉迷网络游戏的埋怨,一怒之下用铁棍将母亲杀死。昨日,这名少年被本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公诉至法院。

  今年2月11日下午5点多,再有一天就要迎来新的学期。15岁的少年晓辉正在电脑边玩游戏已经将近一天了,母亲走进来见他仍在玩游戏就抱怨了他几句。随后,进入厨房准备晚饭。此时的晓辉回想起母亲经常批评自己玩游戏的情景,一股无名怒火涌上心头。他决定报复一下母亲,便借口看新闻将母亲骗至电脑前。趁母亲不备,晓辉用铁棍猛击母亲头部数下,致使母亲伤重而亡。案发后,他主动给父亲打电话让父亲陪自己去理发、吃饭。期间,他用手机登录QQ,将杀死母亲一事告诉了同学,同学家长报警。等晓辉与父亲回到楼下,警察已经到了。

  案发后,晓辉的父亲主动给检察官、法官写了信,他在信中称,他们从小对孩子非常宠爱。他为养家糊口在外奔波,妻子则在家照顾晓辉。夫妻两人为了孩子的学业省吃俭用,小学时晓辉的成绩还不错。为此,父母专门给他办到一所不错的中学借读。但是后来,由于沉迷网络游戏,晓辉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对于晓辉杀害母亲的行为,其父亲直到现在还难以接受和理解。他在信中承认自己与孩子沟通较少,同时又对儿子沉迷网游感到无奈。与此同时,20多位邻居也联名给司法机关写信,痛陈网络游戏对晓辉的影响,请求法院对晓辉酌情从轻处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晓辉:愿用80%生命换与父母共处片刻

  面对提讯的检察官,15岁的晓辉如梦初醒。他对自己犯下的罪行追悔莫及。之所以走到今天,可能和他太依恋电脑有关。由于深度沉溺于网游的虚拟世界,他几乎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泡在网络那个虚拟的世界里,沉醉于打打杀杀的游戏中。由于母亲担心他玩游戏影响学习,因此经常批评他。案发当天,母亲的批评激怒了他,一怒之下,他做出了足以让他悔恨终生的举动。

  在看守所中,晓辉已彻底恢复了冷静与理智。他痛心疾首地说,如果时间可以倒转,他愿意用自己80%的生命换取20分钟与父母共处,但此时,这已变成了永远不能实现的梦。

  检察官提醒:父母要学会与孩子沟通

  造成晓辉的悲剧,网络游戏是一个主要原因,但是父母平时与孩子沟通较少,甚至没有沟通则为悲剧的发生埋下祸根。

  检察官提醒那些为人父母的读者,一定要学会与孩子沟通。尤其对于那些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家长更应注意沟通的方式与方法,必要时可以向专业心理咨询人士求助。作为青春期的孩子,则应理解父母为自己健康成长付出的辛勤劳动,遇事应该冷静,避免过激的行为和举动,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