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要求行政机关6月前淘汰低效照明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要求行政机关6月前淘汰低效照明灯
2009年04月22日 14:45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江西)近日出台了一系列节电计划,提出2009年6月底前,设区市所有行政机关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今年年底前,设区市城市道路照明、公共场所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同时,提倡单位、家庭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晚开半小时电灯,并把节电情况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我省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

  我省制定并实施淘汰低效照明产品、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计划:2009年6月底前,设区市所有行政机关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2009年年底前,设区市城市道路照明、公共场所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2009年推广高效照明产品200万支以上,严格落实抑制白炽灯等低效照明产品的生产和消费的税收政策。

  我省还规定,严禁各地自行出台针对高耗能企业的电价优惠政策。同时,对电解铝、铁合金、钢铁、电石、烧碱、水泥、黄磷、锌冶炼等高耗能行业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

  加大节油节电监察力度,对公共机构办公场所节电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反节能法律法规、严重浪费油电的行为。(记者 吴跃强)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