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见妻子先自残 后挟妻子工友当人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见妻子先自残 后挟妻子工友当人质
2009年04月22日 15: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吵架之后为逼妻子与己见面,丈夫毛某竟然先用头撞墙把自己撞晕,醒来后又持刀冲入妻子工厂车间,挟持一名女工作为人质,与民警对峙约三个小时。近日,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以绑架罪对毛某提起公诉。

  毛某与妻子张某都在长安镇务工,两口子因为感情问题,经常发生争吵。去年底的一天,两人又发生了争吵,张某以上班为由,拒绝见毛某。于是,毛某来到张某所在的工厂,张某却找借口避而不见。毛某一气之下自残,他找了一堵墙,用头撞墙将自己撞晕过去。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醒来以后,毛某还想见妻子,便做出了更极端的行为。他找来一把刀冲入张某工作的工厂车间,挟持了正在工作的女工黄某作为人质,并扬言,如果张某现在不来见面,就对黄某不利。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劝说,毛某将刀架在黄某脖子上与民警对峙了大约3个小时。经过民警的劝说,毛某最终将人质释放。

  事后,毛某对检察官表示:“我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犯法,我没想伤害人质,只是想通过这种手段逼我老婆出来见一面。”但检察机关认为,不懂法并非犯法的理由。毛某持刀挟持人质与民警长时间对峙,已严重危害了黄某的人身安全,故以绑架罪对其提起公诉。(记者/郭文君通讯员/廖东隽黄元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