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重击犯罪 浙江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三千余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铁拳重击犯罪 浙江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三千余件
2009年04月2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堆积如山的赌博游戏机设备。作 者:曾璟蕙
推土机正在清理被碾碎的游戏机“尸体”。作 者:曾璟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遏制利用赌博游戏机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今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收缴赌博游戏机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赌博游戏设备三千余件,是近年来杭州市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销毁收缴赌博游戏机行动。在广场前的空地上,随着推土机发出“隆隆”的声音,堆积成山的赌博游戏机被巨型车铲压得粉碎。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赌博游戏设备共有三千余件,其中包括900余台赌博游戏机和2300余件赌博游戏电脑板,是杭州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销毁收缴赌博游戏机行动。

  “近来,杭州市利用赌博游戏机违法犯罪活动较为突出,一些非法经营者为牟取暴利,设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以游戏中奖为名,或以退分、退钱等形式公开引诱消费者进行赌博,并引发寻衅滋事、抢劫等治安、刑事案件,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秩序,引起群众强烈不满。”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夏国良称,希望通过这次集中销毁行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并将整治工作继续深入推进。

  据警方不完全统计,截至到4月20日,杭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办理案件243起,抓获团伙6个,治安处罚129人,收缴赌博游戏机4348台。有力地打击了利用赌博游戏机违法犯罪活动。

  杭州警方还向记者透露,由于赌博游戏机违法经营成本低、便于转移,又具有一定的经济利益,吸引了一批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实施违法活动。在打击利用赌博游戏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警方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重点突出对摆放赌博游戏机牟利的经营者和店家的整治力度,对涉及重点部位加强管理,在执法和查处中严管、严查、严控,做到发现即查、露头就打。

  同时,公安机关还呼吁广大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员,一旦发现有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或其他违法行为的窝点和人员,及时向110报警,或者向当地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反映情况,共同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