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警方成功解救遭绑架幼儿 绑匪勒索百万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石警方成功解救遭绑架幼儿 绑匪勒索百万赎金
2009年04月22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黄石四月二十二日电 (梁传松 艾启平)湖北黄石市警方二十二日公布,该市成功破获一起绑架幼儿作人质、勒索人民币一百万元人民币的重大绑架案,人质毫发无损被解救。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另外一人在逃),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一名民警受伤。

  二十日下午五时许,黄石警方接到报案,一名四岁的男孩被歹徒劫走。警方调查了解到,案发时,杨女士前往幼儿园接其儿子明明(化名)放学回家。这时,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内冲出一男子,手持木棒对杨女士的腿部进行殴打,并趁机将明明抱进轿车内。

  当日下午五时十四分,杨女士丈夫翁某(为黄石某民营企业老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你小孩在我手里,我们的目的是求财,你准备一百万赎金,明天下午二时整交给我们,否则你小孩性命不保!”电话中,翁某听到了儿子声音。

  经调查,专案民警发现该市西塞山区河口镇二十一岁男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徐某曾与翁某做过生意,并欠翁某的生意款未还。民警分析,徐某和翁某的儿子很熟悉,一旦勒索到现金后,肯定会“撕票”。案发后,中共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要求办案民警不惜代价也要保护好人质安全,黄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对十一处进出黄石的路口进行了封锁,同时对各嫌疑车辆进行盘查。

  二十一日下午一时五十分,翁某再次接到绑匪电话,对方称已办好了二十五张银行卡,让翁某将现金分成二十五份,每张银行卡内存四万元。为了稳住绑匪,翁某要求听其儿子声音。在听到儿子声音后,翁某才放下心来。

  此时,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在黄石理工学院附近,便衣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绑匪似乎有所警觉,遂驾车欲逃离黄石。在黄石大泉路一山脚下,跟踪民警发现一男子抱着人质下了车,欲往山林里逃跑,另一人开车继续逃跑。便衣民警立即冲了上去,该男子掏出一把螺丝刀,欲对人质下毒手。专案组民警伸手将螺丝刀抓住夺回人质。随后赶来的其他民警将歹徒制伏,另一名歹徒潜逃。

  经过审查,警方抓获的这名嫌疑人叫程立生,二十一岁,黑龙江省讷河市人。据程立生交待,早在一月份,他通过网络认识了黄石三十一岁的徐某,徐向其透露翁某的信息,两人在网上密谋将其儿子绑架。

  二十二日,黄石警方通报了在逃嫌疑人徐某的信息,希望发现其行踪后立即拨打一一零电话报警。警方同时督促徐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目前,黄石警方已二十四小时对翁某一家进行保护。(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