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三个承诺”打造温馨“台胞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马尾“三个承诺”打造温馨“台胞之家”
2009年04月25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四日电 (罗钦文 陈江海)位于福州马尾港务集团四号泊位的马尾对台贸易码头新址二十四日正式启用。福州马尾边防部门向台胞作出“三个承诺”,极力打造温馨的“台胞之家”。

  马尾边防工作站负责人二十四日向记者表示,马尾对台贸易码头新址的启用,掀开了福州对台小额贸易的新篇章。该站提出台轮离靠港随时报关、小吨位台轮“三分钟”办证、大吨位台轮高效通关“三个承诺”,以更好地服务两岸交流和经贸往来。

  两岸“大三通”基本实现以来,马尾来靠台轮大幅攀升。马尾边防工作站向台胞郑重承诺,无论何时何地,台轮离靠港随时接受报关;还特地制作了闽江口潮水时刻表,派发给来靠台轮的船长。

  目前,来靠马尾台轮停泊点的小吨位台轮基本上是来自马祖地区,因“两马”航线路途短、用时少,也基本上是当天来当天走;货物量大的时候,甚至一天之内往返两趟。马尾边防工作站针对这一特点,承诺只要船员能够提供有效、齐全的证件,一定在三分钟之内办结台胞登陆证,方便经常来靠的马祖小台轮。

  随着两岸“大三通”基本实现,马尾台轮停泊点不断有千吨级货轮来靠,而且马尾对台贸易新码头已可靠泊万吨以内台轮。为了给来靠大吨位台轮提高优质高效通关服务,马尾边防工作站启动“绿色通道”,主动上船服务;还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大吨位船舶的检查、监护办法。(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