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洲”吐鲁番四月遭遇近39年罕见高温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火洲”吐鲁番四月遭遇近39年罕见高温天气
2009年04月2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早,新疆吐鲁番市笼罩在浓浓的沙尘中,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沙土味,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影响。从4月16日下午开始,受新疆南疆地区天气影响,新疆吐鲁番盆地遭遇大风袭击,吐鲁番市区风力达到6级以上,气温从35摄氏度下降至28摄氏度。傍晚开始,大风卷起的沙土开始漫天弥漫。 中新社发 姜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5日电 今年以来,新疆吐鲁番地区气温异常偏高,四月份吐鲁番、托克逊遭遇罕见的高温天气,突破近39年来的历史记录。

  进入2009年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少、势力弱,使吐鲁番地区气温依然延续偏高态势,吐鲁番、鄯善、托克逊相继提早开春、结束终霜。到了4月,气温更是一路盘升,出现异常。

  据吐鲁番气象台的统计显示,吐鲁番、鄯善、托克逊4月上旬平均气温分别为21.7℃、17.5℃、21.1℃,其中,吐鲁番、托克逊突破了近39年历史同期极值20.5℃、20.0℃,鄯善则成为仅次于极值17.6℃的次极值;4月中旬吐鲁番、鄯善、托克逊平均气温分别为23.6℃、20.1℃、23.4℃,其中,吐鲁番、托克逊成为仅次于近39年历史同期极值25.4℃、24.9℃的次极值,鄯善则成为历史同期的第4高值。

  专家表示,目前的天气状况对各种农事活动,尤其是设施农业极为有利。(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