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香港共同发起成立友发仁和养老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地香港共同发起成立友发仁和养老基金
2009年04月2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由中华慈善总会、香港恒生伟业集团和浙江仁和居老年养生公寓共同发起的“中华慈善总会友发仁和养老基金”今天正式成立。其第一笔资金来自香港恒生伟业集团董事局执行总裁殷友发的个人捐赠。

  据介绍,殷友发为设立友发仁和养老基金捐出了个人收藏的三十一件古董,目前这些捐赠品已进入拍卖行,五月份将在北京举行拍卖会,其最终拍卖所得将全部进入中华慈善总会账户。友发仁和养老基金主要用于中华慈善事业发展基金及仁和居老年养生公寓爱心工程的建设。

  据悉,仁和居老年养生公寓爱心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与中国爱心人士胡丽娟女士共同创建的与国际接轨的非赢利性全国连锁老年公寓。首座公寓将建于浙江莫干山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埭溪镇,可容纳五千名老人,项目将于二O一一年完工。

  目前,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根据预测,二十年后中国的老年人口将达到四点三七亿人,占到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因此“安老”将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先生表示,中华慈善总会一直致力于帮助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安老”是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妥善管理善款,待善款全部到位后,中华慈善总会将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基金使用进行专项管理,管委会成员将由合作的三方共同组成。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