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封开遭特大暴雨袭击 三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封开遭特大暴雨袭击 三人死亡
2009年04月2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四月二十五日电 (黄耀辉 龙冬文 韦石明)到二十五日发稿时的最后统计,广东封开遭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山体滑坡,三人死亡,千余间房屋淹浸,九十间房屋倒塌,损毁堤防工程十四处、灌溉设施三处,毁坏镇、村道路五条(处)、桥梁四座,受浸农作物一点零二四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零点五五八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四百零九万元人民币。

  二十四日晚八时,封开遭遇今年入汛最强降暴雨,该县罗董镇降雨量达一百五十一毫米、杏花镇降雨量达一百二十五毫米、江口镇降雨量达一百零九毫米,并引发了局部地区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该县罗董镇五星桥塘村发生山体滑坡,村民佐清深,其妻子冯树英,以及未满周岁的儿子佐浩华一家三口被埋至死,该县已成立事故处理工作小组,负责处理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

  灾情发生后,肇庆、封开两级政府紧急实施救援。二十五日凌晨,封开县公安、消防、卫生、国土、交通等部门人员连夜冒雨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救灾。该县国土、三防指挥部、水利等部门派人密切监视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

  当地表示,灾区已转移安置好一千五百名受灾民众,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得到及时救治。

  目前,该县的地质灾害防治、死者善后、排涝救灾、抢护农作物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