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变“大盗” 浙江七少年持刀抢劫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偷”变“大盗” 浙江七少年持刀抢劫被捕
2009年04月2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清4月25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许勋磊)一伙十七、八岁的小混混,没有经济收入,竟然依靠抢劫勒索过日子。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下手潜逃不到2小时就被警方一网打尽,所抢的财物被警方当场收缴。近日,浙江省乐清警方已将七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4月20日晚上10点半左右,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荷岙村的朱某正在自己的超市里准备关门清点财物,这时突然从门外冲进一伙男青年,其中三人用刀将朱某逼到墙角,而另外两人则迅速将收银台上的现金以及柜台上的香烟等财物全部劫走,随后便乘坐超市门口的一辆出租车消失在夜幕中。

  由于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许久才回过神来的朱老板立即拨打110 报警。柳市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根据朱老板提供的信息,以及通过查看附近监控视频等其他情况,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这伙劫匪的年龄应该都在20岁以下,操外地口音,并且落脚点很有可能就在柳市辖区内的网吧或者中低档旅馆。

  根据这一线索,柳市警方立即分组对辖区内的网吧以及小旅馆进行重点排查。21日凌晨30分左右,办案民警在柳市镇一网吧内将涉案的张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根据五人的交代,乘胜追击在柳市镇第三人民医院以及另外一家网吧内将同案人员王某和年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现金、香烟等财物。

  经审讯,张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江西,平均年龄17岁。都是在网吧上网时认识的,平时经常在一起玩。由于没有经济收入,他们平时就有小偷小摸的行为,并且随着次数的增多张某等五人开始明目张胆的进行抢劫和结伙敲诈勒索等。一个月前,这五人还在柳市一家手机店以假装买手机为名,趁店主不备抢夺两部价值800余元的手机。但是这样还不能满足他们的消费,于是他们决定铤而走险,当晚又乘坐一辆出租车对另外一家手机店实施抢劫,得手后就带着财物去上网。但是带着侥幸心理的张某等怎么也没想到,这次不到两个小时就被警察在网吧抓获。

  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