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招聘会":一男士现场看中5女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爱情招聘会":一男士现场看中5女孩(图)
2009年04月26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男女在爱情招聘会上做“眉目传情”的游戏。昨日,首届海淀企事业单位爱情招聘会在海淀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
女生站在招聘展台内,与一名前来“应聘”的男子交谈。 本报记者 王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首届海淀企事业单位爱情招聘会在海淀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由海淀区总工会、朝阳区总工会等组织的400多名男女一早来到现场,在“漫漫人海”中寻找着意中人。由于羞涩,主办方此前为他们提供的个性“招聘展台”,多数时间无人问津。

    相亲男女请来亲友团把关

  “你好,可以和你聊聊吗?”这样的开场白在昨日听得最多。当看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后,大多男女都会大方地向对方发出邀请。现场的展板上张贴了每个人的详细资料,方便大家“按图索骥”。

  在现场,不少头发花白的老人也前来参会,他们都是家属团。

  年过七旬的张老太昨日一早来到现场,下午近2时才离开。她说,儿子临时有事,她特来帮儿子挑选女朋友。半天时间里,她和5个女孩进行了交流,“都不错”。她已记下了这些女孩的编号。

  同时,叫上“死党”给自己把关的人也不少。一名31岁的小伙叫上了两个和自己关系很好的朋友,当看到女孩的资料或女孩本人时,若3人均觉得不错,就上前去交流。

  也有一些人选择用相机拍下心仪对象的照片和资料,准备拿回去仔细挑选。

    一男士现场看中5女孩

  主办方此次在现场专门辟出了一些展台,给参会人员“招聘”或者“应聘”使用。

  “招聘”人员可坐在贴有自己资料的展台内,一旦有其他人看资料后觉得条件符合,双方可如同招聘会上的招聘方与应聘者一样,坐下来交流。

  据了解,此前报名申请展台的人员不少,但在现场,展台上很少有人长时间坐着“招聘”,个别人员坐上一会后也赶紧溜下展台,坐在旁边的区域。

  主办方一负责人表示,此前,个别人员还特制了个人特色展示牌,但昨日临近开始时,却没敢摆出来展示。相亲人员应克服羞涩情绪,大胆展示自己的风采。同时,要不惧被人挑选。

  此次参会的每个人将获得唯一编号。如在现场看中哪位的资料,只要记住其编号,交给主办方,主办方会在双方均取得意向后,安排之后的约会。一位男士就在现场看中了5名女孩,希望主办方能在会后安排“约会”。

  活动今天将继续进行,但参会人员由单位工会集体组织,不对社会个人开放。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