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以来十九人丧生交通事故 95%属违法造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今年以来十九人丧生交通事故 95%属违法造成
2009年04月26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许维静)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明黎二十六日透露,今年以来北京酒后驾车导致三人以上死亡的交通事故有六起,十九人丧生。违反交通法规导致的安全事故占总事故的百分之九十五,酒后驾车造成事故占其中的四分之一。

  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了主题为“安全从我做起,拒绝酒后驾车”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出席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品。

  这些创意安全宣传品样式繁多:“会说话的瓶起”用以提示酒后不能驾车;安全法规游戏棋,让市民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安全法规知识;北京地区行车地图则用来指导市民驾车出行。一位领到宣传材料的老人告诉记者,这些材料都是为开车的女婿领的,希望通过学习法规提人身高安全,使家人更加放心。她称赞活动可以学到知识,也可以领到有用的东西,对生活非常有帮助。

  现场交通安全互动区也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包括医疗救护演示、少儿交通安全互动、车辆维护、驾驶技能讲解、交通安全承诺和交通安全服务咨询活动等六个互动区。活动截止时在交通安全承诺的电子版上显示共有五千余人次参加承诺活动。

  同时,艺美小学学生在为宣传日绘制百米长卷,他们表示,法规变成了看得见的绘画,记忆更加深刻。

  在采访中,北京交管部门相关人士指出,酒后驾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它在无情的吞噬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的同时,更给无数受害家庭的亲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呼吁全社会都应把“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作为驾车出行的准则,提高全民守法行车意识。

  据悉,在交通安全宣传高潮日之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止酒后驾车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召开发生酒后驾车违法单位公开处理大会、中小学生劝戒家长不要酒后驾车温馨提示活动、劝阻酒后驾车义务宣传员集中上岗活动、在餐饮企业开展劝阻酒后驾车倡议签名活动、组织酒后驾车驾驶人集中教育培训、组织私车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杜绝酒后驾车倡议活动等。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