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缴获非法枪支三百四十五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警方缴获非法枪支三百四十五支
2009年04月2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六日电 (郭晋嘉 张晅)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二十六日透露,自今年三月二十一日起至今,该市警方共缴获非法枪支三百四十五支,依法逮捕十五名涉案人员。

  重庆特殊的地理条件与城建要求需要大量的爆炸物品。根据有关部门统计,二00八年重庆用于矿山开采、道路施工、兴修水利等建设的炸药达十二万余吨,而且每年以近三成的总量递增。

  彭长健称,爆炸物品在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保管和使用中,本身就有极大的危险性。同时,爆炸物品从生产到使用的过程长、环节多,若因管理不善,导致其中一个环节出现漏洞或发生偏差,极可能酿成大的安全事故,一旦被不法之徒利用,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将不可估量。从去年六月至今,重庆市先后发生十一起雷管、炸药被盗案件和三起自制枪支伤人案件。

  为此,重庆警方从三月二十一日开始为期半年的枪支爆炸物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从入户宣传发动民众举报、遏制枪爆源头、从严查处打击等多角度入手,最大范围控制涉枪涉爆案件的发生。

  截至今天,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三十七天来,重庆市警方共收缴非法枪支三百四十五支,收缴近两万公斤非法爆炸物品和一千八百二十五枚雷管。发现七百七十六个涉枪涉爆单位存在隐患,督促整改其中的五百三十五个单位 。此外,警方还依法逮捕十五人、治安拘留七十九人,治安罚款二十六人。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