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一企业氯气泄漏致23名工人中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海省一企业氯气泄漏致23名工人中毒
2009年04月30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晚,青海省一企业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共导致23名施工人员中毒,其中一名女工中毒较为严重。

  据了解,28日晚8时许,湟中县甘河工业园区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的氯气管线出现一处裂缝,氯气由此泄漏,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氯气随风飘至附近再生铝厂的施工区,在此居住及施工的100多位工人中,有19名工人当时出现明显的头晕、恶心、咳嗽、胸闷、眼睛刺痛等中毒症状,于当晚10时许被送至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19名中毒施工人员均为四川籍,是山西建工集团的建筑工人。当晚,工人们部分在附近的再生铝业加班施工,部分在施工点的生活区内吃晚饭,施工点离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只有一墙之隔。据其中一位中毒者岳勇平介绍,去年开始,他们每隔两三天便会闻到刺鼻的气味,但由于不知道是什么气体,因为没有产生太大的不良反应,便没有在意。

  “从昨晚8点半左右开始,我们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气味,眼睛开始刺痛,喉咙痛,呼吸都得很用力,直到晚上9点半左右,气味才小一些。”岳勇平说,他们兄弟三人都在此打工,昨晚均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晚值班医生、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张福说,28日晚10点半左右,19名工人被送来时出现了明显的氯气中毒症状,但生命体征平稳,医院及时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给湟中县及西宁市卫生局。由于该院首次接诊氯气中毒患者,医院及时将一名中毒情况相对严重的女工送往条件较好的西宁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29日上午又有4名工人被送往医院。

  “总体来讲,中毒者情况并不严重,恢复情况也比较好。目前,中毒人员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缓解,但还有轻微的眼胀、脖子痛的症状。”张福说。

  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荆亦琛说,发现氯气泄漏5分钟后,工人们立即启动了备用管道,并关停了漏气管道进行检修。对于附近工人反映的“时常闻到刺鼻气味”的问题,荆亦琛表示,由于工艺原因,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氯气泄漏,公司正在研究改进措施,并愿意承担中毒工人的所有医疗费用。(记者王雁霖、陈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