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对六旬老汉非法制造黑火药双双入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对六旬老汉非法制造黑火药双双入狱
2009年04月30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清4月30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乐公宣)近日,两位鬓发发白的六旬老汉因非法制造黑火药被浙江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查获,套上冰冷的手铐,盛老汉和周老汉后悔不已,只怪自己一时的贪念,险些酿成悲剧。

  4月22日下午,家住浙江乐清乐成镇黄良村的村民小黄听到山路上发出“轰”地一声巨响,附近并没采石场在作业,声音是哪里来的?小黄立即将情况反映到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半小时后,民警在某自然村的山路旁找到了正在清理炮孔的盛某和包装炸药条的周莫,当场查获自制黑火药30余斤,导火线1.6m导爆管76m。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黑火药原料是从路桥一小店购买的,其他简陋的附件是周某多年前在山东打工时带回来的,两个人早些年都在采石场工作过,懂得简单的黑火药配制知识。去年年底,盛某打听到由于政府控制打击非法采矿的力度严厉,许多非法采石场已经倒闭,自制黑火药采石一定很赚钱,两人一拍即合,谁知道,第一次非法作业就被民警查获,进了班房,想到晚年将在牢房渡过,两人泣不成声。

  据悉,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