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名毒贩持刀袭警拒捕被击毙 检方认定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两名毒贩持刀袭警拒捕被击毙 检方认定合法
2009年04月30日 13: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鸣枪警告无效,两警察将两名毒贩当场击毙

  昨事发深圳,现场缴获冰毒1公斤 毒资28万元

  昨日凌晨,深圳龙岗公安分局两名民警缉捕两名贩毒犯罪嫌疑人,两名犯罪嫌疑人见警察迫近,不甘大批量毒品被收缴,竟同时持刀袭警拒捕,并刺伤民警。

  两名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将两人当场击毙,现场缴获冰毒1公斤、毒资28万元。

  警方发现毒贩后紧紧跟踪

  据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马远忠介绍,4月26日,该局掌握有贩毒团伙在龙岗区坂田一带活动的重要线索,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循线展开侦查。

  同日,专案组迅速进驻布吉坂田一带展开侦查工作,专案民警分兵多路,经过地毯式的排查,获悉该贩毒团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坂田荔园新村一带活动,手中约有1公斤冰毒即将出手。

  4月27日,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坂田一带出现,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不带任何东西,只是在街面上四处转悠。

  一直到28日11时,民警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手提一个黑色提包在街面上出现,遂判断犯罪嫌疑人马上要进行毒品交易,直到4月29日凌晨4时,一路紧跟的民警终于发现手提黑包的犯罪嫌疑人进入坂田荔园新村一栋楼房,随后进入14楼某房间,专案组决定立即采取抓捕行动。

  毒贩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凌晨6时,民警直扑两名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房间。当民警果断撞开房门,冲入房间,看到有两名男子正趴在窗户边准备逃走,客厅茶几上放着一大包白色物品,黑色提包则扔在沙发上。该民警表明身份后,要求两名男子接受检查。

  这时,两名男子突然抽出两把尖刀,转身疯狂地向民警扑来。民警在与两名男子展开搏斗过程中左手被尖刀刺伤。随后赶到的民警见状,当即鸣枪警告。然而,两名犯罪嫌疑人置之不理,仍然挥着尖刀扑向民警。经警告无效,民警果断开枪,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民警在现场茶几上缴获冰毒1公斤,从黑提包中搜出毒资28万元。

  检方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涉事房间位于当地荔园小区一名叫梓莹阁的私人出租屋内,室内腥味尚重,整个房间只有10多平方米。据房东介绍,两人当月交了350元押金准备租下这房子,但还没有最后下订,从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看,两人都是陆丰人,他根本不知道两人贩毒的事。

  案发后,深圳龙岗公安分局领导迅速率领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勘查,同时,深圳市、龙岗区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验,两人均被击中头部致死,检察院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周锋、张东山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