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生从宿舍楼坠亡 家长称学校管理有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男生从宿舍楼坠亡 家长称学校管理有问题
2009年04月30日 13: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19时15分,肇庆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一名17岁男生从5层高的宿舍楼上坠下致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长与学校双方就事故责任和赔偿问题一直争执不下。昨天,死者的父亲和亲属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事发:男生从阳台坠下

  该男生名叫梁锐,来自高州市云潭镇,今年17岁,是科技学院今年3月23日招收的2009级烹饪专业学生。据其同宿舍的一名男生透露,“梁锐平时很好动也很调皮。当时大家都没留意他在阳台干什么。”直到楼下传来“救人啊!出事了!”的叫声,他们才知道自己的舍友坠楼了。

  事发后校方第一时间通知120到场救治,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和报警。4月16日1时20分,孩子在肇庆市中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处看见,男生坠落的地点为11栋505号宿舍阳台。阳台建有1.3米高的铁护栏,护栏外还有半米宽足以容下一个人的小平台。

  家长:学校管理有问题

  儿子怎么会坠楼死亡呢?学校是否尽到监管义务?梁锐的父亲梁水胜和近10名亲友赶到科技学院,向校方和公安机关讯问相关情况。但警方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认定梁锐的死亡为意外事故。

  家人无法接受梁锐的死亡原因,认为学校的日常管理存在问题,学生在学校出了事,学校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学校的护栏安全系数完全达标, 比国家规定的1.1米还高20厘米,对翻爬护栏校内也有严格明确的指示。学校不存在责任,但愿意给予一定的补偿。”该校负责学生工作的黄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进展:双方协商条件悬殊

  目前,由于学生家长提出至少30万元的赔偿和校方只愿给3万元的补偿金相差太远,因此双方目前仍僵持不下。肇庆市的教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记者于敢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