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拒捕开车撞民警遭警方开枪射杀(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劫匪拒捕开车撞民警遭警方开枪射杀(图)
2009年04月30日 14: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歹徒使用的小面包车挡风玻璃破裂,右前轮爆裂。记者庄小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事发东莞大朗镇

  ●警方现场抓获3人,受伤匪徒失血过多死亡

  ●该团伙本月26日曾抢劫伤人致死

  昨日上午11时10分,东莞警方在大朗镇长顺街抓捕一拉人上车抢劫团伙时,歹徒拒捕并开车撞向民警,民警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开枪将1名歹徒击伤,成功将车上其余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车一辆。受伤歹徒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于昨日下午2时40分死亡。

  团伙拉人上车抢劫伤人致死

  4月26日中午1时16分,东莞塘厦镇清湖头创新路发生一宗命案。

  经调查,死者吴某4月26日领取工资后,准备到邮政储蓄所寄钱回家,在储蓄所门口被2名男子盯上,后以掉钱平分为名将吴某骗上了一辆小面包车,后实施抢劫,吴某在反抗中被该伙男子用刀捅伤后丢弃在塘厦镇高力厂门口,因失血过多死亡。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4月26日下午1时05分曾有一辆车牌为桂B×××73的银灰色面包车在案发地将吴某从车上丢下后逃离。

  车胎被击爆仍踩油门撞民警

  有了这个线索,4月2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经侦查,发现涉案小面包车在东莞市大朗镇大朗广场出现。专案组迅速组织民警前往大朗广场跟踪围捕。

  上午11时,该小面包车在大朗广场附近游荡,伺机作案。当该车行驶至长顺街附近时,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跟踪的专案组民警开车左右夹击将其围在中间。随后,民警迅速下车表明身份并准备上前抓捕犯罪嫌疑人。而此时,犯罪嫌疑人突然倒车企图逃离,却撞上了后面的一辆小车。

  歹徒见无路可退,于是向前驾车冲向民警。民警再次表明身份并用警棍敲打车身喝令歹徒停车,但他们依然加大油门驾车撞向民警。民警鸣枪示警无效,于是将小面包车车胎击穿。

  “红了眼”的歹徒居然在车胎已被击爆的情况下继续加大油门驾车撞向车前的10多名民警,此时,民警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伤驾车歹徒,截停汽车,抓获车上其余2名歹徒。

  检察院认定警方开枪合法

  随后,被击伤的犯罪嫌疑人骆某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下午2时4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被抓获的另外2名犯罪嫌疑盘某、覃某对其伙同骆某抢劫伤害吴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发生后,东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纪检、法制人员赶赴现场。东莞市检察机关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经过调查后,检察机关认定民警开枪合法,符合法定程序。

  目击者:警匪对撼

  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至事发现场。事故发生后,警方将事发地点周围约100米的路段封锁起来,直至昨日下午3时许解封,交通才恢复正常。

  目击者陈先生回忆,事发时他听到警方鸣了三枪,但面包车并没有停下来,于是警方又朝该车前窗及车轮各打一枪。面包车很快刹车停在这条街中间,“四辆警车将面包车围起来,但面包车司机还开车撞向警察,后来警察又开了一枪打中了他。”(记者谢华兴、周伟涵 通讯员管萱萱)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