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老外零距离感受上海“迷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申城风景线:老外零距离感受上海“迷城”
2009年04月3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 孙璐)两个老外一台戏,二十个熟悉中国文化的老外更是戏中有戏。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上海第一个以外籍人士为主的真人秀节目《冲刺!上海》(Shanghai Rush)千呼万唤始出来。

  从申城众多的时尚地标到文化建筑,从原汁原味的中华传统文化到东方美食,从新时代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到韵味十足的古老园林……上海,就象一座巨大的迷宫呈现在这些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们面前,而通过这样一个有趣的节目形式,众老外在申城零距离体会民俗文化,多角度感受中华风情,感受非一般的上海“迷城”。

  申城地标一网打尽 老外目瞪口呆

  在陆家嘴金融中心的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在上海市中心最大的生态型城市公园——世纪公园,在申城四大文化名镇之一的朱家角,在发动机轰鸣的上海嘉定区F1赛道,在千年古刹龙华寺,在“中国大陆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在这些鼎鼎大名的申城地标,处处都出现了这么二十位金发碧眼的身影。

  记者在昨天此间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将这部风格独具的真人秀先睹为快。有趣的是,别看这些老外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可他们一进入上海这个“洋”气十足的城市,却有不少倒成了“土头土脑”的“外地人”。不管是里弄房子前大爷大妈都能说上的几句英文,还是街头巷尾打扮时髦的妙龄女郎,亦或是上海各处美仑美奂的高层建筑,都令这些初来乍到的“土”老外们目瞪口呆。

  沪上风情尽相展露 老外大呼过瘾

  据介绍,《冲刺!上海》主题鲜明,亮点突出,采用目前国际上较为流行的真人竞技节目形式,结合上海本土的文化经济特点,融合各区特有的民俗文化元素,以扣人心弦的实地竞赛和冒险类游戏,特别是极富上海地域特色的弄堂游戏等为主要表现手段,通过选手在各个设置环节中综合能力的竞技,全面体现上海的人文、自然资源和文化历史魅力。

  记者在看片会上发现,美景尚在其次,最吸引这些老外的还是地道的沪上风情——在古色古香的南翔古漪园里学学包个远近闻名的小笼包,在复兴岛向书法老师学习完成一幅中国草体书法作品,在古镇朱家角寻找特别的臭豆腐店,在上海京剧团拜名师学习中国著名京剧片段……看看节目预告,就知道这些老外们在中国的特别任务可都是够难的。不过,在有趣的行动之中他们纷纷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浓郁风情中,一个个大呼过瘾。

  精彩世博成最后亮点 老外热情参与

  记者发现,《冲刺!上海》的最后一站将要来到的是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上海世博中心中国馆。在这座融合了西方建筑手段与中国文化风情的美丽建筑前,二十位老外选手对于上海终于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节目制作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冲刺!上海》的外景拍摄最终在浦东世博园中国馆基建工地顺利杀青。一群肤色语言各异、由数路人马组合成军的电视摄制组,顶着深宵的寒冷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目前,节目的后期制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即将于5月3日晚8点在上海外语频道(ICS)火热首播,届时将以精美的电视语言为观众奉上一道荧屏大餐。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