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烧制木炭责任人受处理 西乡林业局局长被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非法烧制木炭责任人受处理 西乡林业局局长被免
2009年04月30日 15:1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对西乡部分乡镇长期存在非法烧制木炭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县在严厉打击非法烧制贩运木炭专项活动中共查出28口非法炭窑,并已全部捣毁。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羁押归案,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另对县林业局等8个单位12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严肃处理,其中西乡县林业局局长被免职。

  严查

  三个工作组分头行动

  据介绍,随着非法烧制木炭一事的曝光,汉中市和西乡县随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以打击非法烧炭为重点的破坏森林资源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共在司上乡、杨河镇等4个乡镇查出炭窑28口,并已全部捣毁。同时还收缴木炭2650公斤,收缴木材38立方米,立案12起,涉案人员12人。其中涉嫌犯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羁押归案;行政案件10起,已处理结案5起,5起已并入刑事案件,目前正在查处中。

  同时,西乡县还成立了3个工作组,对事件中的刑事、行政、违纪案件进行全面查处。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牵头,县公安局负责,县森林公安分局等配合;由分管副县长牵头,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分局负责,对定性为林业行政案件的非法烧制贩运木炭案件迅速查处办结;由县纪委书记牵头,县纪委和监察局负责,抽调有关部门纪检组长参加,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对近年来县林业局、公安森林分局及乡镇、林业派出所等11个部门和单位工作进行行政监察。

  严处

  西乡林业局两局长被免

  日前,西乡县对涉及的县林业局等单位的12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在林业管理工作中领导不力、工作失职的县林业局局长谢阳轩予以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分管林政的副局长杨耀清予以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分管森林公安的纪检组长向昌德予以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县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李应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县森林公安分局教导员赵师荣予以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堰口林业派出所所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司上乡乡长、堰口天保站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对司上乡党委书记、杨河镇镇长、罗镇镇长、左溪乡乡长予以警示训诫谈话、责令纠错处理。(记者 张红中)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