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数万人观国庆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一假期首日数万人观国庆熊猫
2009年05月02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争睹  小雨中,游客们撑起伞看大熊猫。昨日,共有6.48万游客入园参观。
    互动 昨日,饲养员和熊猫在玩“人猫互动”游戏,以加强相互间的沟通。通讯员 叶明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一假期首日数万人观国庆熊猫

  “五一”小长假首日高速路爆堵,京石高速20分钟车行1公里;北京站一度停售站台票

  昨日7时30分,北京动物园刚开门,6只国庆熊猫就已经从兽舍来到室内展厅,为首次亮相做准备,为期一年的“国宝迎国庆”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北京动物园方介绍,尽管昨日上午飘起零星小雨,当日共有6.48万游客入园,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入园人数的最高值。

  昨日10时,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前,4路纵队的游人队伍排了十几米,“都是来看国庆大熊猫的。”一工作人员称,客流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奥运熊猫馆的玻璃前也围满了人,不少家长将孩子驮在肩膀上。

  据介绍,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从研究中心选出此次参与“国宝迎国庆”大熊猫展示活动的大熊猫:“华奥”、“锦意”、“香格”、“水灵”、“清风”和“文雨”,它们都是2007年出生的亚成体大熊猫,经历过汶川大地震。4月29日下午,6只大熊猫乘机抵京。

  饲养员介绍,经过一天一夜的休息,大熊猫都从旅途的劳累中缓过来了。北京动物园一负责人称,奥运熊猫馆的7间兽舍、4个运动场已全面进行了清扫和消毒,馆内栖架、冷库、监控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在奥运馆展厅内重新铺设了草坪,新增了两个轮胎吊环以供大熊猫们玩耍。由于室外运动场的草坪是前日刚铺上去的,因此,这几天国庆熊猫将只在室内展出。

  - 每日食谱

  150公斤竹子 加12公斤鲜笋

  由于6只“国庆熊猫”都是2007年下半年出生的亚成体大熊猫,目前不足2岁,因此它们每天都将进食奶粉。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它们吃的奶粉都是特意从美国进口的。

  除了奶粉,6只“国庆熊猫”每天的食物还有竹子、竹笋、胡萝卜、苹果、窝头、蜂蜜及微量元素等辅料,张金国说,北京动物园在河南建立了一个鲜竹基地,专门给北京的熊猫供应新鲜竹子。保证6只“国庆熊猫”每天有150公斤鲜竹子和12公斤鲜嫩竹笋。为让6只“国庆熊猫”逐渐适应北京的新生活,张金国表示,最初这段时间会先给它们吃专门从四川运来的竹子,掺杂一些北京准备的竹子。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林文龙

  本组稿件摄影 本报记者 王申 (除署名外)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