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之妹万云看望感动国人的“义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里之妹万云看望感动国人的“义丐”(图)
2009年05月02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里之妹万云看望义丐

  前天,抵京的南京乞丐徐超就忙碌起来,上午体检、接受媒体采访,下午还接待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北京儿童福利院名誉院长万云和她的好友刘女士。两位自称“义工”的老者被徐超感动,特意赶到徐超的住处探望。

  4月28日抵京的南京乞丐徐超,在招待所休整了一天,4月30日一大早,就跟着张东(化名),那个领他来北京生活的年轻人,来到北京海军总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徐超依旧穿着那件满身补丁的蓝布衣,在排队体检的队伍中有些显眼。经过检查,他除了左腿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外,身体其他部位都没大毛病。“体检的时候还被大夫认出来了。”徐超习惯性地耸了耸肩,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露出有些泛黄的牙齿。不少大夫都看到了本报对徐超的报道,认出了这位曾感动国人的“义丐”,最后,医院坚持退回张东交上的体检费,只收了药钱。

  体检完毕,刚回到住处,徐超又赶紧接受了一家媒体的采访,同时还有几家媒体联系张东,要采访“义丐”。中午,徐超刚刚得空儿休息一会儿,张东又接到电话,有两位长年从事慈善事业的老“义工”——北京儿童福利院名誉院长万云和她的好友刘女士要来探望徐超。原来,万云和刘女士同时看到本报以《南京乞丐汶川震后3次捐款感动国人,成名后仍行乞》为题的报道,对乞丐徐超的义举感动不已,当晚就互通电话,两人一拍即合要来探望徐超。

  前天下午,两位老人从崇文门赶到徐超位于海淀区的招待所。还没进门,万云女士就主动向徐超伸手,热情地紧握他的双手,“身体检查的怎么样,没什么大毛病吧?”万云女士的关切让徐超感动不已,坐在屋里聊了大半天才想起来问两位老人喝不喝水。万云女士是北京儿童福利院的名誉院长,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万里同志的妹妹,但她坚持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义工”,专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者发现,这位已经70多岁的老者虽然是国家离休干部,却衣着朴素,随手拎一个布袋子,总是挂着和蔼的笑容。

  最后,长年从事慈善工作的万云和刘女士两位“义工”坚持留下一笔钱,为徐超尽一点微薄之力。虽然几经推脱,徐超最终还是接受了这笔捐款,但他表示,这些钱他还是要捐出去的。

  叶晓彦文

  王溦摄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