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日 市民“雨中”喜领“市民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市民日 市民“雨中”喜领“市民卡”
2009年05月0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5月2日电(记者 崔佳明)5月2日是江苏扬州的市民日,今年是第五届。

  以“人民的节日、欢乐的城市、和谐的扬州” 为主题的扬州第五届市民日,今天举行“市民卡”首发仪式、扬州民俗文化展示、群英宴、围棋千人大赛、综艺文化活动、游园和双东历史街区参观等多项主题活动,营造全城同庆、欢乐洒满扬城的氛围。

  “市民卡”首发仪式是本次节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市民卡”是扬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尽管当日上午下雨,市民的激情未减,活动现场,扬州市民向记者坦言,希望政府真心对待百姓,倾听百姓呼声,正确对待百姓评价,真心实意为百姓解困谋福,做百姓的贴心人。

  据悉,“市民卡” 是市民办理水电气等各种社会事业,享受公共服务和处理个人商务的综合工具。具有“市民电子身份证”意义。它具有三大功能:以社会保障为代表的政府公共服务;以公共交通为代表的公用事业服务;以小额电子支付为代表的商业服务。市民卡记录市民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出生年月、个人相片等个人基本信息,可以“一卡多用”乃至在“全国通用”,可直接作为市民享受特定服务时的个人电子身份识别凭证,同时为今后各项应用预留专用信息区,方便市民在政府管理服务部门办理相关个人社会事务。

  同时当日中午,扬州市委、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宴会厅摆“群英宴”,科技界、在扬院士和海归创业人员代表为座上宾,旨在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科教兴市的浓厚氛围。

  主办方称,本着近民、爱民、惠民的精神,连续五年举办“市民日”, 展示历史文化名城、市民精神风貌的同时,让大家感到作为扬州市民的自豪、尊严。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