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党"小案牵出幕后十万假币 浙两夫妻档被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牛党"小案牵出幕后十万假币 浙两夫妻档被捉
2009年05月0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胡冰)“黄牛党”耍小聪明在大笔票款中夹杂假币,原本只是普通小案件,却没想到牵出幕后假币贩卖巨头,兄弟妻嫂四人大演“夫妻档”。前天凌晨1时左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经侦大队经过慎密侦查,成功抓获藏匿于一出租房内的四名贩卖并使用假币的犯罪嫌疑人。

  “五一”节前的几天,杭州市余杭经侦大队陆续接到辖区某旅游景点报警,称连续发现有多名男子使用假币购买景区门票,并且这些人每次购买的数量都比较大,然后在真钱中夹入几张百元假钞。虽然景区售票员已经十分小心,但还是收入了5张假币。

  接到报警后,余杭经侦大队民警在秘密调查中发现,使用假币购买门票的人员多为湖南籍“黄牛党”,他们为了牟取更多利益,于是想出了利用门票畅销、售票员忙碌的节日之际,夹入假币混水摸鱼。并且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民警们很快锁定了假币来源。

  沈忠、沈强两兄弟及他们的妻子胡小慧、王红艳四人就是被警方圈点的重点嫌疑目标。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四人均为湖南籍,此前因使用假币被派出所查获过,其中胡小慧还因此被治安拘留,而且这4人手上极有可能持有大量的假币。

  由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如果不及时捣毁这一犯罪团伙,群众和企业都将蒙受更大损失。经过大量调查及跟踪蹲点,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在4月29日晚上可能有交易,为了人赃并获,民警们下午开始就在犯罪嫌疑人的窝点附近守候埋伏。但是时间一点点过去,犯罪嫌疑人却没有任何动静。是不是泄露了目标引起疑犯的怀疑?还是晚上的买卖取消了?在犹豫和煎熬中,民警们一直守候到了次日凌晨。

  “是沈强,大家注意。”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民警们的视线中,只见沈强从租房下楼后,朝另外一幢楼房走去。5分钟后沈强从楼门出来,手里多了两袋用报纸包裹的物件。此时,办案民警立即从东西两面夹击,将他制服,并从他身上搜出20000元假币和两把钥匙。另外几名民警在沈强的出租房内,搜出他老婆李娟放在内裤口袋里还没来得及处理掉的5400元假币。

  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的情况判断,沈强身上的两把钥匙,除了一把是自己租房钥匙外,另一把很有可能就是他哥哥沈忠的。由于他们居住在农居点,每幢楼内都有几十户,如果拿着钥匙挨个开门,即浪费时间,又可能暴露目标。于是在召集了所有房东,根据钥匙的形状和质地进行排摸后,成功的将还在熟睡中的沈忠夫妇一举抓获。并从他们住房内缴获两叠用报纸包好,并用胶带粘好的假币80000元。

  据记者了解,这次抓捕中,一共从沈氏两兄弟住处内缴获假人民币108400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