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巨资修复龙门山生态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彭州巨资修复龙门山生态环境
2009年05月04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三日电 (记者 杨杰) 汶川大地震中被毁的著名景区彭州银厂沟,已被列入灾后生态恢复重建核心区,今后三年其生态环境将获修复,并在风景资源普查、评价基础上,挖掘银厂沟新的旅游景点。整个工程总投资超过十四亿元人民币。

  银厂沟景区位于汶川大地震成都四个极重灾区之一的彭州,在地震发生后瞬间遭受灭顶之灾,众多景点不再,沿线农家乐、度假山庄被倾覆。

  彭州市委副书记谭学军三日在此间透露,彭州西北已被确定为灾后生态恢复重建核心区。彭州多次邀请专家对银厂沟沿线进行深入的次生地质灾害评估,对筛选出的适合居住和发展旅游产业的点位进行广泛论证,并抓紧制定规划,同时,银厂沟沿线的道路、桥梁和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已提速。

  据介绍,以银厂沟为核心的生态环境修复,包括生态移民,封山育林,禁止工业大规模发展,大力发展旅游,加快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系统修复等工程。未来三到五年重建完成后,龙门山风景区将焕然一新,村庄居民点的防灾避难能力增强,银厂沟新的旅游景点也将形成。

  作为彭州受灾最严重场镇的龙门山镇,将按生态旅游名镇重建,并于五月十二日全面动工。其中龙门山镇宝山村将深度开发宝山温泉、兴建宝山博物馆、建设中国红旗村村长论坛会址等。(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