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庆祝金婚 自爆恋爱一年做“最亲密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旬老人庆祝金婚 自爆恋爱一年做“最亲密的事”
2009年05月04日 09:5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亲一个,亲一个!”昨日中午12点,成都玉双路某酒楼内,传来阵阵嬉闹声,宾客们簇拥着一对老人,要求他们当众拥吻。专业摄影师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直闪,男主角略微有些紧张,伸手轻轻揽过妻子,温柔地在她脸颊上留下一吻。

  原来,这场婚宴的两位主角都已年过七旬,昨日是他们结婚50年的金婚纪念日。

  张张旧照片 见证流金岁月

  昨日上午11点半,76岁的婚宴男主角江荣良和70岁的老伴李学斌,身着红色唐装,早早来到酒楼招呼着到场宾客。原来,为了庆祝二老的金婚,他们的4个女儿专门联系了父母50年前的同学、同事,让大家热闹一番。所有的来宾中,二老的老同学就占了一半。

  12点整,婚宴正式开始,两位老人踩着红地毯走上舞台。此时,司仪背后的大屏幕播放着PPT,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讲述着两位老人50年岁月中的点点滴滴。

  老伴送的书 她保存了50年

  当司仪问到是什么支撑二老走过了50年的风风雨雨时,李学斌响亮地回答是“理解和关心”,而江荣良则表示是老伴当年“爱学习”吸引了他。原来,两人恋爱时,李学斌很爱学习,为此江荣良还送给她一本《现代金相技术》。

  尽管时光已过去50年,李学斌依然还保存着这本书。她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掏出了这份珍贵的礼物,大家对此感叹不已。李学斌还保留着新婚后第一个元旦江荣良寄给她的一张贺年卡片,婚礼现场,江荣良用沧桑的嗓音重温了卡片上的寄语:“斌,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良。”在众人的喝彩声中,江荣良抽出一枝玫瑰,送给了相依50载的老伴,两人还一起喝下了交杯酒。

  据了解,前几天两人还到影楼去补拍了一套中式婚纱照,放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

  恋爱一年多 才第一次牵手

  江老透露,李学斌是他的初恋情人。1953年,两人经朋友介绍认识。那时候,22岁的他在成都铁路局机务班学习,16岁的李学斌在红旗铁工厂半工半读。恋爱期间,两人最亲密的事就是牵手,“恋爱一年多,我才第一次牵了她的手。”交往不久后,江荣良就开始分担李学斌家的经济负担,帮助抚养李学斌失去父母的3个侄子。江荣良的真诚打动了李学斌,1959年5月3日,两人在洛阳结婚。婚礼只花了一个小时,当时没有聘礼,也没有喝交杯酒。婚后,两人分居两地,6年后才有了第一个孩子。

  二老的大女儿江义蓉说:“我的父母是吵吵闹闹一辈子,亲亲热热一辈子。而李学斌则说:“争吵是最深刻的交流,夫妻吵吵嘴过两天就好了。”(华西都市报 罗琴)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