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发生爆炸案14人受伤 初步断定人为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发生爆炸案14人受伤 初步断定人为所致
2009年05月04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爆炸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晚上8时许,东莞市虎门镇小捷滘社区捷南路一小卖部门口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14人受伤。

  现场:

  数十米外可见玻璃碎片

  昨晚,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见,通往事发现场的捷南路两端均被警方封锁,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被封锁道路两边站有数十名防暴队员及民警。

  记者在事发现场数十米远处看见,发生爆炸的小卖部内外一片狼藉,地面散落有大量的物品。与事发便利店相隔数十米远的人行道上散落有大量的玻璃碎片。

  事发后,虎门警方派出大批民警前来现场调查,据警方初步调查通报,警方在事发现场暂未找到类似弹片物体,但初步断定属于人为造成的故意伤害案件。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太平人民医院,该院共收治了此次爆炸事故中的8名伤者。其中住在4楼的一男一女伤势较重,男子向某,左上臂被炸裂伤;女子黄某右下肢软组织毁损伤。其余6名伤者均有多处软组织挫裂伤。虎门太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4楼的两名伤者伤势较重,但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采访了住在3楼手外科的3名伤者,但他们均表示听不到记者说什么。医生说,怀疑他们的耳朵被巨大的爆炸声震伤。

  在4楼,伤者黄某的丈夫说,他妻子当时下班刚出厂从便利店门前经过,听到一声巨响之后人就蒙了,什么也听不到了,只看见腿上全是血。

  昨天晚上11时1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仍见到10多名民警在事发现场调查。

  通报:

  14人门口看电视被炸伤

  昨天晚上10时40分,虎门镇委宣传办就爆炸事件向煤体通报,称昨晚虎门镇小捷滘社区捷南路412号小卖部门口的人行道上发生爆炸,爆炸造成围坐在该店门口看电视的14名群众(6男8女)受伤。

  其中两人(1男1女)伤势较为严重(男子手臂需要截肢,女子胸部伤势较重),2名女子受轻伤,其余10人受轻微伤。伤者均以最快速度被送往虎门医院、太平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虎门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治。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也当即作出指示:1.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特别是重伤人员;2.公安机关立即介入,尽快破案;3.如实宣传报道。

  目前,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