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牌杀死好友逃亡19年后自首(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打牌杀死好友逃亡19年后自首(图)
2009年05月04日 11: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世用犯罪前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就是你们追捕了十九年的杜世用……”5月1日清晨,一中年男子在亲人的陪同下,来到江津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投案自首。

  昨日,在江津区看守所,杜世用向民警详细供述了19年的逃亡生活。

  1989年10月27日傍晚,时年24岁的杜世用与同乡好友唐七(化名)打牌时发生口角。杜世用将唐七刺死,然后连夜逃亡,偷偷爬上了一辆驶往贵州方向的货运列车。

  逃到贵州后,杜世用在黔东南一带落脚。他学会了补鞋、补锅的手艺,当了一名走乡串户的匠人。他说:“在外受人欺,打了还不能还手,怕进派出所……”现在,他的腿上还留有被人打伤的疤痕。在逃亡期间,他使用假名“吴从刚”。他也不敢喝酒,害怕酒后吐真言露馅,更不敢交朋友。他说,自己常常会因噩梦惊醒。逢年过节,看着别人一家团圆,自己常以泪洗面。

  今年4月中旬,杜世用了解到重庆市发布了《关于敦促各类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他还知道,警方通过媒体公布了50名命案逃犯的信息后。杜世用担心自己的照片也被登上报纸,被人认出,便再次萌发了自首的念头。4月29日,杜世用决定返回江津投案。

  5月1日,杜世用被民警押进江津区看守所。他说:“我心里踏实多了,以前逃亡惶惶不可终日,现在等待法律的制裁总有盼头!”

  杜世用逃亡在外,他的妻子不仅要抚养孩子,还要忍受旁人的嘲讽,变得神经衰弱,时常犯病。他二哥不得不出面协助唐家料理好唐七的后事,而且凡是唐家有什么红白喜事,都得送去一份“人情钱”,以缓和矛盾。

  当民警把这些情况转告杜世用时,他失声痛哭,“我对不起父母,我对不起媳妇和娃儿,我对不起二哥……”(记者 夏祥洲 文 江津区公安局供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