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潮阳警方依法击毙一名持枪行凶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汕头潮阳警方依法击毙一名持枪行凶歹徒
2009年05月04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五月四日电 (李怡青 姚晓莉)记者四日从广东汕头市公安局获悉,潮阳分局文光派出所便衣民警五月二日在辖区亭脚路巡逻时发现二名歹徒正在持枪行凶,民警在示警无效、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情况下,依法果断开枪击毙一名歹徒,现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手机一部、无牌白鲨摩托车一辆。

  “五一”节日期间,潮阳分局文光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对城区多发案重点路段的巡逻伏击。五月二日二十时五十分许,文光派出所便衣民警带领联防队员在辖区亭脚路伏哨时,发现二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白沙摩托车在该路段往返驾驶,形迹可疑,随即对他们进行贴靠跟踪。

  二十一时零五分许,该二名男子将车停在亭脚路一童装店门口,其中一名男子拿砖头砸破该童装店的玻璃门,并将另一块砖头砸向该店内玻璃柜,随后转身准备驾驶摩托车逃走。此时,站在店外步行道的店主姚某发现后,立即冲上前抓住歹徒驾驶的摩托车车后架,将这二名歹徒推倒在地,其中一名歹徒从地上爬起来后拔出一把手枪,向姚某开枪,未击中。

  这时,伏击民警见状立即展开围捕,并表明警察身份。但穷凶极恶的歹徒气焰嚣张,仍然没有停止犯罪行为,继续持枪负隅顽抗并向民警射击,在这万分危急时刻,为保护民众和民警自身生命安全,执勤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击毙一名歹徒,另一名歹徒乘乱逃脱。民警现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手机一部和无牌白鲨摩托车一辆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调查,被击毙歹徒张某红,男,三十五岁,湖北省武汉市人。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