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俩为“创业”一夜偷19台电脑 逃亡三年后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哥俩为“创业”一夜偷19台电脑 逃亡三年后落网
2009年05月04日 14:0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年前,为了拥有自己的“网络游戏工作室”,一名年轻的网管竟伙同孪生哥哥打起了“老东家”的主意,将合肥一网吧19台电脑盗走,逃亡外地自己当起了老板。三年后,这对孪生兄弟被合肥警方双双抓获,创业梦自此破灭。今年4月28日,这对兄弟被移交起诉。

  19台电脑凌晨被盗

  2006年4月19日早晨,合肥市瑶海区一家网吧的负责人林先生到网吧上班,发现网吧大门上换了一把新的链条锁。林先生立即打电话给网管陈少华,但陈少华的手机已经关机。林先生砸开锁,进屋检查发现,网吧内价值93000余元的19台电脑以及放在吧台内的2条香烟、700余元现金全部被盗。接到报案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队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

  经调查,电脑被盗当晚,只有网管陈少华和女收银员小余(化名)当班。小余告诉办案民警,4月19日凌晨3时许,陈少华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告诉她,这一带马上要停电,让她把客人都打发走。等客人走光后,小余也下班回家了,留下陈少华一个人在网吧里。网吧隔壁一家商店的值班人员反映,4月19日凌晨4时许,他看见陈少华正带人往车上搬电脑,因为他认识陈少华,误以为网吧在搬家,所以没有过问此事。

  兄弟俩湖北被擒

  警方认定,网管陈少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陈少华已经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其老家肥东县白龙镇调查,但陈家人均说自从网吧出事之后,陈少华再未回过家,也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与他一同失踪的还有他的孪生哥哥陈少忠。

  今年4月初,合肥警方获得一条线索,陈氏兄弟在湖北省恩施州出现。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恩施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陈少华、陈少忠抓获归案。

  盗窃只为自己创业

  据警方介绍,陈少华喜欢上网,而且是一个“网络高手”,在玩“魔兽世界”时赢了很多“金币”,仅在网上卖“金币”的收入每月就有1000多元。随着网络游戏越玩越好,陈少华对网管的工作渐渐不感兴趣,开始梦想拥有自己的“网络游戏工作室”,专门以玩网络游戏挣钱。但当他把想法告诉网吧负责人林先生时,遭到对方的反对,两人为此闹得很不愉快。为此,陈少华对林先生怀恨在心,打起了盗窃网吧电脑的歪主意。

  2006年4月17日晚,陈少华的孪生哥哥陈少忠到网吧上网。陈少华将盗窃网吧电脑的想法告诉了哥哥,两人一拍即合,于4月19日凌晨将网吧席卷一空。随后,两人以27000元的价钱将电脑销赃,携款逃至湖北省恩施州,开办了“陈氏网络游戏工作室”,走上了以玩网络游戏挣钱的道路,直到今年4月初落网。(新安晚报 张振山 吴巍 方昌林)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