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和面包车相撞致1死40伤 起因疑是司机斗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巴和面包车相撞致1死40伤 起因疑是司机斗气
2009年05月04日 14:0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现场,大巴车和面包车均侧翻在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车翻倒马路上

  车祸地点位于沈营路SR新城售楼中心附近,记者11时左右赶到事发现场时,一辆黄色的旅游大巴和一辆蓝色的微型面包车仍侧“躺”在马路上,现场到处都是玻璃和车辆碎片。从马路中央到大巴车翻车的位置,记者看到一道10余米长、非常明显的刹车痕迹。大巴车损毁非常严重,除了风挡玻璃完全破碎外,车体也在撞击中严重变形。与大巴车相比,“躺”在路中央的蓝色微型面包车损毁更加严重,副驾驶位置被撞得凹了进去。

  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微型面包车正由南向北正常通过路口,而那辆大巴车从东向西高速行驶到路口,闯红灯时正撞到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上。面包车被撞得飞了出去,翻倒在路中央。大巴车在紧急刹车时也失去控制,侧翻在路边。

  过路车辆纷纷救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巴车上当时有40多名乘客,车子侧翻时所有乘客都受了伤。而微型面包车上当时有3人,副驾驶位置上的男青年伤势最为严重。现场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巴车是他们公司为员工和家属去世博园游玩租用的,事发时车上不但有老人和孩子,还有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车祸发生后,车上的轻伤员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很快把受伤较重的伤员救出了车。而途经这里的几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了解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第一时间把伤员送到了最近的医院。所有帮忙司机都没有收费。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除面包车上的年轻男子经抢救无效身亡外,还有4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车祸起因竟是“斗气”?

  在医大二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车祸中最小的伤者——只有20个月大的穆宣竹。小宣竹一侧脸上有明显的淤伤,由于受到惊吓,一直躺在妈妈怀里不愿抬头。谈到车祸的起因,宣竹的爸爸妈妈都非常气愤。宣竹的爸爸穆先生告诉记者,车是9时20分从公司出发的,由于司机走错了路,在掉头时可能“别”了一辆海狮面包车。随后,那辆海狮面包车在通过一个路口时又“别”了大巴车一下。大巴车司机当时便来了气,加速从后面超车,把那辆海狮面包车“逼停”在路上。随后,大巴车司机下车与面包车上下来的3名男子发生了争执,似乎还动了手。穆先生和几名同事下车劝架时,面包车上的人突然开车走了,大巴车司机也马上跑回车上并关上车门。穆先生和同事敲车门要上车,大巴车却高速驶了出去。宣竹的妈妈告诉记者,车当时速度很快,车上的乘客都劝司机停车,但司机根本不听,结果在过一个路口时,大巴车撞上了那辆面包车,并导致两车翻车。穆先生气愤地表示:“我的爱人、孩子和母亲在车祸中都受了伤,司机这么开车简直就是谋杀!”

  因大巴车司机也在车祸中受伤,记者没能向他核实车祸起因。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车祸的真正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主任记者 刘强 实习生 王健 摄影 主任记者 沈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